【焦点】连取11分统治加时 热火今夜英雄不是巴特勒

白亼12-09 16: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泰勒·希罗接过了一个印有热火Logo的篮球,在签上自己的名字之后,甩给了看台上等待自己接受完赛后采访的球迷,随后一路跑向热火队的更衣室,与路过的球迷一一击掌。在今天,这位年轻的新秀就是美航中心最伟大的英雄。

在这场热火以110比105击败公牛的比赛中,希罗在加时赛中命中3记三分球,包办了球队最后18分钟的16分,用大心脏的表现,帮助球队完成翻盘险胜对手。“我并不惧怕出手这些关键的投篮,”19岁的希罗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对自己充满了信心。”

还记得在效力肯塔基大学的时候,希罗曾在一次时长5分钟的投篮训练中命中了95球。“是的,我曾经做到过一次。”希罗在离开更衣室前笑着说道。根据队友阿德巴约的说法,肯塔基教练约翰•卡利帕里之所以会这样训练球员,就是为了考验射手在关键时刻的心理素质,而对于希罗的能力,热火早已心里有数。今年六月,球队之所以会用手中的首轮签选择希罗,就是为了给巴特勒在关键时刻的进攻分担压力。

本赛季,在比赛时间不足五分钟分差小于五分的关键石颗粒,希罗场均能够贡献3.2分,仅次于3.9分的莫兰特,排名本届新秀的第二位。与此同时,其55.6%的投篮命中率和0.8次的三分球命中数,分别位列第五和第一位。

到目前为止,希罗已经经历过了5次关键时刻,其正负值高达+4.0,仅次于仅仅经历过一次关键时刻的步行者新秀戈加·比塔泽,位列本届新秀的第二位。

从公牛到森林狼再到76人,巴特勒已经无数次证明了自己在关键时刻接管比赛的能力。此前对阵猛龙的比赛中,他先是用罚球帮助球队拖入加时,随后在加时赛中连得8分帮助球队斩获胜利。不过在今天与公牛的较量中,这位全能战士的状态不算太好,他在三分线外的5次出手全部偏出,11次跳投仅有2次命中,加时赛里没有一个运动战进球入账。早早意识到自己手凉之后,加时赛中的巴特勒便开始不断为希罗寻找机会。

“我就是看到了一个穿着斗篷的超人站在了对手的三分线弧顶。”巴特勒在赛后评价希罗的表现时说道。

“如果队伍中的顶薪球员选择在关键时刻相信一位新秀,那么就足以说明这位新秀有多么厉害,”斯波尔斯特拉在赛后说道:“通过训练和比赛,希罗获得了巴特勒的信任,巴特勒知道这孩子拥有怎样的能力。”

希罗此役砍下27分,得到了本赛季六次20+,仅次于莫兰特、纳恩和帕斯卡尔,位列新秀的第四位。与此同时,他也已经连续两场比赛命中了创造生涯新高的10记运动战进球,14.5分的场均得分也排名同届新秀的第四位。很显然,希罗已经成为了热火队历史上最值得骄傲的选秀之一。

22场比赛过后,希罗已经命中了47记三分球,他与纳恩比肩,共同排名队史新秀榜的第七位。这份榜单的纪录由2008-09赛季22场命中114记三分的查尔莫斯保持。根据BBR的数据统计,查尔莫斯那个赛季的胜利贡献率高达5.2,同样位列队史第一,希罗0.9的数值则排名队史第24位。

“他在关键时刻的镇定让人刮目相看,”邓肯·罗宾逊说道:“希罗已经用训练和比赛表现赢得了所有人的信任。当巴特勒吸引对方的注意力时,我们需要希罗能够站出来完成得分。”

比赛结束之后,巴特勒向希罗高喊道:“赶快回家吧!我待会就过来,我们一起找一部电影看看。”虽然比希罗大了10岁,但是巴特勒与希罗之间的关系却非常紧密。“我们两个人有很多相同的地方,我很尊敬他对待比赛和训练的态度,我为他感到开心也为他感到骄傲,我希望他可以拥有一个最完美的职业生涯。”巴特勒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