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国足主帅是人生重要理想 东亚杯将全力出战

马德兴12-09 15: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韩国釜山报道

2019东亚杯男足赛事明天(10日)将在韩国釜山全面展开。今天(9日)下午韩国当地时间下午15时30分,参赛的四支球队主教练共同进行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国足选拔队主帅李铁在发布会上表示球员状态很好,将会在比赛中全力以赴。

本届东亚杯是李铁第一次作为国家队主帅率队出征。李铁表示成为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是他人生中的重要理想。本次国足对手将有韩国队、日本队以及中国香港队,都很强,国足肯定会在比赛中全力以赴。

国足23名出征韩国釜山的球员都是李铁亲自挑选的。对于征召的原则,李铁表示:“我们的球队都是在国内表现不错的球员,先前在武汉组织了9到10天的集训,然后在上海进行了5天集训,补充了一些球员。来韩国之前都是身体健康,他们都是愿意为国出战的球员,状态也都不错。”

有中国香港记者问到对于赛事的期待,李铁说:“我们来到韩国,有机会跟韩国、日本、中国香港比赛,是很好的学习机会。希望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是一场精彩的比赛,能够让球迷看到高水平的比赛。”

先前国足选拔队一直进行封闭训练,关于球员目前对战术的理解程度,李铁介绍道:“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太短了,球队在一起训练、生活也很短。没有打一场国际比赛,只是在武汉打了三场内部比赛。不过,球员对我们教练的战术理解很好,这次东亚杯赛上,希望球员能够表现出来。这次东亚杯很多球队不管是日本队、韩国队,在阵容尚都有变化,每一场比赛都是遭遇战。这对每一支球队都是困难的地方。但我希望我们的球员能够做好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