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奇才的罗曼罗兰英雄主义:有差距依然爱比赛

吴家驹12-09 15: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吴家驹华盛顿报道

美东时间12月8日,奇才坐镇主场迎来了快艇的挑战。

罗曼罗兰曾说过,“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而今天的奇才则完美诠释了一次“世界上只有一种篮球主义,那就是在认清实力差距的真相后,依然热爱比赛。”

赛前奇才以7胜14负排在东部倒数,而快艇则以16胜7负雄踞西部前四。奇才只有比尔一名全明星球员,快艇则拥有上赛季总决赛FMVP莱昂纳德,上赛季一阵球员保罗·乔治,上赛季最佳第六人路易斯·威廉姆斯。奇才本赛季的目标是培养好年轻人,快艇则是争冠。不论是从球队阵容来看,还是从过往成绩来看,奇才和快艇都过于实力悬殊。实力的差距也直接导致了关注度的差异,今日的客队更衣室涌入了超过20名的记者,而主队更衣室则大多是坚守八村垒的日本媒体。

而比实力差距更为触目惊心的是奇才队的伤病名单:场均砍下12.6分5.1助攻的的可靠控卫小托马斯、场均拿下13.9分8.5老板的重要内线托马斯·布莱恩特、重要轮换麦克雷...

然而就是这样一场看似无悬念的比赛,奇才却没有轻易缴械投降。虽然第一节快艇在小卡和乔治的带领下以35:25取得领先,但第二节奇才三人单节拿下10分以上,一度将比分反超,半场将比分追到仅差一分。第三节奇才仍然努力紧咬比分,几次将被拉大的分差缩小。虽然第四节快艇众星发力,一波带走了比赛,但奇才队却赢得了尊重,也并不觉得沮丧。

就像主帅布鲁克斯赛后说的那样,“我们努力竞争,这是我爱着这群球员的原因。我对我球员们的表现并不感到沮丧,因为他们努力过了。我们需要和强队交手的经验,而今晚我们得到了。我们想要去以一种值得尊重的方式去竞争,而我们做到了。我为我的队员们感到骄傲。”

布鲁克斯也没有吝惜对快艇队的夸张,“快艇是一支拥有令人羡慕的天赋的球队,他们有最佳阵容中的两人,同时道格·里弗斯是个伟大的教练,他们将有机会去赢得总冠军。我有很多支持我们的朋友,但他们爱着快艇和湖人,而今年杀入西部决赛很可能就是这两支队伍,他们的对决将是史诗级的。”

而快艇方面,主帅里弗斯认为,“战术执行得好”是今天比赛取胜的关键。而虽然漂亮地战胜了奇才,他却并不因为他们是为了一扫上场被吊打的阴霾:“我不认为有任何人在今天提到了和密尔沃基的比赛,我们只是不断前行。这是漫长的一年,你想努力去赢得胜利,但当你失利的时候,输50分和一场普通的输球并没有什么两样。这只是一场失利,而我们需要继续前进。”

球队各有命,在快艇全力争冠的同时,奇才队也在努力地打好每一场比赛。世界上只有一种篮球主义,那就是在认清难以实力差距的真相后,依然热爱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吴家驹

驻华盛顿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