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秀全出席东亚杯女足发布会:为东亚足球进步努力

马德兴12-09 14:5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韩国釜山报道  

12月9日下午,2019年东亚杯的女足赛事发布会在韩国釜山的乐天酒店进行。中国队主帅贾秀全出席,他表示希望为东亚女足的进步而努力。

这是贾秀全首次率领中国女足出战东亚杯,贾秀全在发布会上表示,很高兴带中国女足来到美丽的釜山,这次东亚杯赛对中国队的提升、交流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希望球队在这次交流过程中能够学习、有提高,为东亚女足的进步一起努力。

有记者询问贾秀全,这次比赛的意义是练兵还是考察对手时,贾秀全表示:“两个意义都有,我们在之前的世界杯赛后进行了调整,有新球员入队,也有以前的国家队员重新归队,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很好地进行磨合。同时,通过这次比赛,能够和对手有更好地交流,了解对手,为后面的奥运会预选赛进行准备。”

中国台北队主帅是日本教练越后和男,今年1月份上任的他,是中国台北的第四任日本主帅。越后和男表示,中国台北队与其他三支球队不同,来到这里并不是为夺标,而是希望锻炼队伍,下次能够再进入正赛之中。而对于首战日本,越后教练则直接表示,球队将为未来而战,希望能够打好。

日本队主帅高仓麻子是日本前国脚,尽管日本队作为东道主无需参加奥预赛,但高仓麻子依然希望打好本次比赛练兵。由于本次东亚杯赛程编排与之前不同,而且时间相对仓促,高仓麻子认为,首战很重要:“我们没有太多的时间进行准备,但在今天,我们将抓住时间进行演练。至于说期待怎样的表现,我希望我的球员能够重视每一场比赛,每一场比赛的情况都完全不同,希望能够一场比一场好。”

韩国队主帅也是今年才上任的英格兰教练科林·贝尔,他首先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正式比赛,作为韩国队主帅。很高兴来到这里参赛,与这么多强队进行交锋。几个对手都是世界级的强队。韩国足协主办这次比赛,对我们是一次很好的机会,希望更多的球迷到现场加油。我们希望在自己的主场比赛,能够集中全部注意力,为后面的比赛进行很好的准备。”

贝尔上任时曾经表示,希望东亚杯上能赢得每一场比赛,谈及这个目标他表示,目标没有必要改变:“目标还是一样,我执教超过30年,足球哲学始终没有变过。尽管这次比赛的对手很强,我希望球队能够打好。当然,我们的准备有点小问题,因为不少球员都在参加亚冠联赛,归队较晚。但不管如何,我们一直在很好地进行准备,按照我们自己的计划、节奏。”

有记者提问贝尔韩国球员和欧洲球员的不同时,这位曾经在欧洲多个国家执教的教练则表示:“我真的对韩国球员印象很深,不管是球员的态度还是纪律性。韩国球员所表现出来的mentality(心理、心智等)给我很深、很好的印象,她们好学、战斗精神很强,我尝试着能够让她们更加自信,因为她们有很好的技术与个人能力。我很高兴说,我总是很尊重所执教地区的人们,但是先前从来没有像在韩国那样,所受到的礼遇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想。我也很高兴在这里工作,希望能够改变韩国女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