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5天蛰伏终苏醒 丁俊晖从低迷到成长经历了什么?

刘七七12-09 12: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随着丁俊晖战胜马奎尔,时隔十年夺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三座英锦赛冠军奖杯,不少国内球迷为这个一觉醒来得知的喜讯欣喜若狂,蛰伏2年的“中国龙”也终于苏醒,期待着能在赛季接下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距离丁俊晖上一次在玉山获得世界公开赛冠军,已经过去了28个月,805天。这段时间内,丁俊晖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赛场内的表现或多或少也受到了一定影响。两周前丁俊晖抵达约克备战时,几乎还没人把他当成是夺冠的热门,大家担心的更多是他是否还能获得参加一月大师赛的资格。因为过去几站比赛中,他都是早早出局,接连输给了赵心童、戴尔、霍尔特和利利等一众排名并不算高的对手。

随着英锦赛进程深入,外界也察觉到了丁俊晖状态的变化。尤其是击败奥沙利文打进16强后,丁俊晖的信心全面回升。决赛击败马奎尔,丁俊晖顶住了对手两次反击,始终保持着比分上的领先。手握赛点,丁俊晖直接用一杆破百结束了比赛。从完成超分到击打最后一颗黑球,丁俊晖表现得相当稳定和冷静。直到最后将黑球打出了球台时才流露出一丝激动兴奋的情绪。面对电视镜头,他难得握紧拳头大喊了一声“Come on”,展现出了十足的霸气。

这是丁俊晖第三个英锦赛冠军、第四个三大赛冠军也是第14个排名赛冠军,成为奥沙利文、戴维斯、亨得利和希金斯后,第五位获得至少三个英锦赛冠军的球员,重回顶尖行列。20万英镑的冠军奖金让丁俊晖的排名蹿升了7位,来到了世界第九的位置。单赛季排名也升至第三位,确定了世界大奖赛、球员锦标赛、巡回赛锦标赛三站Coral系列赛的参赛资格。同时也早早锁定了明年冠中冠的资格,很大概率还将获得直通克鲁斯堡的名额。

 “非常激动!能以打出最好的台球的方式夺冠,是最让人激动的事情。整个比赛碰过奥沙利文,也碰过卡特,当时和卡特要争大师赛的位置,决赛也有马奎尔这样状态很好的选手。这一届整个比赛下来做得都是一模一样的,没有特别大的起伏,很开心能整周都保持同样的水准。”这一个冠军同样也带回了丁俊晖久违的决心和自信,他表示:“我还是想赢世锦赛。”如今这样的豪言听起来完全不像是空谈。

作为中国斯诺克的第一人,丁俊晖经历成长、低迷、回归都面临着来自各方的关注,压力与期待共存。但不可否认的是,正是他取得一连串成绩,才带动了中国斯诺克如今蓬勃的发展。丁俊晖说:“我相信国内目前有很多父母在关注斯诺克和我的比赛,他们的孩子可能现在还不懂斯诺克,但也许会激发他们的兴趣,想要去参与这项运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