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归来!英锦赛3冠只是开始 下个巅峰即将到来

王晓都12-09 11:20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王晓都

当地时间12月8日晚,英国约克郡巴比肯中心,中国斯诺克一哥丁俊晖在近千名现场观众面前,举起了冠军奖杯,脸上洋溢出久违的笑容。面对摄影师,他竖起了大拇指,时光流逝,宛如十年前的那副光景。这一次,是丁俊晖第三次夺得英锦赛冠军,而他战胜的是苏格兰名将斯蒂芬·马奎尔,整场比赛中,丁俊晖一直保持着领先,并轰出了4杆破百,最终10-6取胜,可谓实至名归。

过去的这十多天时间,恐怕是丁俊晖这两年多来,最为轻松惬意的日子,虽然七场比赛中,他碰到了卡特、奥沙利文这样的名将,以及同胞梁文博、颜丙涛等同胞,但他却表现得像个斗士一般,从一出场就表现出了极度渴望胜利的状态,七连胜,总计10杆破百,久违的手感,让人看到了巅峰时期丁俊晖的回归。特别是在第三轮与奥沙利文一战中,面对宿敌克星,原本以为他是“凶多吉少”,但这一次宿命却被他亲自打破,6-4的比分,只让“火箭”从他手中拿走了4局,而这也是丁俊晖个人职业生涯中在正式比赛中对奥沙利文取得的第5场胜利。

充分的准备,加上绝佳的竞技状态,又有含金量十足的胜利,所有的一切都已到位,堪称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这次,丁俊晖有戏了!就连奥沙利文在输给丁俊晖之后,也很坦诚地表示,这样的方式输给丁俊晖,自己是心服口服的,远比磨叽几个小时输掉来得痛快。之后的进程,一切都在丁俊晖的掌控之中,连胜梁文博和颜丙涛两位同胞,再到决赛力克马奎尔,他并没有遇到太大的阻力,因为他已经在比赛中做得足够完美。

在夺冠之后,丁俊晖直言非常激动!“能够打出最好的台球方式夺冠,这是最让人激动的事情。”丁俊晖在言谈中提及,自己的专注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好,所以才有了这次的完美结果。“整个比赛下来,我自己做的都是一模一样,没有特别大的起伏,让自己整个比赛过程中没有处于高压状态,都是同一个水准下进行。”丁俊晖如是回顾自己在英锦赛期间的表现。也正是因为有着如此好的心态和表现,才有了冠军时刻的来临。

能够打破28个月的排名赛冠军荒、世界排名也远离前16的危机,收获个人第14个排名赛冠军,丁俊晖终于可以舒一口气了。接下来,迎接他的将是更加忙碌的赛季,但有了英锦赛这个冠军加持,可以让他彻底从低谷中走了出来,或许下一个职业生涯高峰已经开启,对于球迷来说,就静候中国一哥的继续暴走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