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斌九段解说女子名人战周泓余胜李赫之局

俞斌九段12-09 10:48

第二届女子围棋名人战半决赛,李赫五段执白不敌周泓余五段,后者晋级挑战者决定战。

【棋局点评】白12至黑19老定式,过去认为黑比较满意,AI也是这样判断,看来人类在全局务虚的地方,也有对的时候。

白26至33的交换,局部双方正解,白棋并不便宜。白26可考虑在37拆二。

白34拆三过于靠近黑棋厚势,在40位拆一才是分寸。黑35错失良机,在40打入可以成立,白棋将陷入苦战。白36虎好手,至白40安定,白棋度过危机,大致两分。

白46设计错误,实战开劫的方案不可取。白50宁可脱先放一放,还是道路漫长的一局棋。

黑57在62位开劫也成立。实战黑57缓缓开劫,也是黑好。黑77可考虑在A位点找劫,白棋更难以收场。实战至黑79的转换,黑棋获得一定优势。

白82没有黑83价值大,至黑89做活,差距进一步拉大。

白90大规模扩张模样,白94采取强杀,都是力争胜负的心态。黑95深入白阵,形成治孤胜负的格局。

白106可考虑在107方向打吃。白110并问题手,本身子效不高。白110应在B位虎,等待黑棋出牌。

黑115虎形状饱满,由于黑145立是先手,局部隐藏一个后手眼,白棋想杀大龙已经没有可能。

黑135并,获得一个先手眼,再黑145申请两眼,白棋败局。白146硬着头皮强杀,但明显不成立。至158打劫,黑165靠,黑棋在中腹有着无穷的劫材,白难以继续。


黑周泓余五段 白李赫五段 共195手 黑中盘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