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力克马奎尔三夺英锦赛 结束冠军荒重回顶尖

刘七七12-09 10: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英国当地时间12与8日,2019年英锦赛的决赛在中国选手丁俊晖与苏格兰球员马奎尔之间展开。经过两个阶段的争夺,丁俊晖10比6击败马奎尔,时隔十年再夺英锦赛冠军,结束了两年多的“冠军荒”。

丁俊晖和马奎尔都是英锦赛的赛会前冠军,但两人夺冠的年头距今都有些遥远。在本届英锦赛上,两人都经历了相似的回升轨迹,找回了往昔的巅峰状态。决赛中,他们联手轰出了7杆破百和6杆50+,将本届英锦赛破百总数带到了139杆,打破了去年137杆的赛会纪录。

第一阶段,丁俊晖的开局就表现得非常投入,全然没有先前容易慢热的问题。连打出单杆47和48先下一城,紧接着又轰出1杆50+和2杆破百,取得了4比0的领先。对手马奎尔在丁俊晖的攻势之下显得相当紧张,直到磕磕绊绊赢下第五局才终于止住了颓势。第六局丁俊晖打丢了顶袋红球,让马奎尔找到机会上手,一杆67分完成清台。第七局马奎尔两次上手,分别拿下42和30分,连追三局将比分改写成3比4。丁俊晖没有被对手反扑的势头扰乱,他在第一阶段结束前的最后一局又打出单杆66分,依然保持着比分的领先。

第二阶段丁俊晖以一杆83分开场,紧接着利用对手失误上手,再下一城,将领先再次扩大到4局。比分落后也激发了马奎尔的斗志,进攻的火力有所回升,先后轰出3杆破百后,马奎尔将比分迫近到了6比8。本想趁势而下的马奎尔在第15局一颗有难度的中袋红球上出现失误,丁俊晖随机轰出一杆131拿到赛点。第16局,丁俊晖没有给对手留下太多机会,直接用一杆103锁定了胜局。

“我等了很久才重新举起了冠军奖杯,而且还是分量很重的一个,”丁俊晖说道,“这周的经历太美好了,我打得很精彩。这对我来说就是一切。马奎尔追到6比8的时候,他看起来真的很强势,不过我一直保持着冷静,耐心等候我的机会。”

“我相信自己,这一周我的头脑都非常清楚,坚强而且愉快。我仍然希望能赢得世锦赛冠军,当然英锦赛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冠军。过去两年里,人们一直都质疑我,问我什么时候才能再赢个冠军。现在我相信我还可以赢得更多,这是个很好的开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