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队平均年龄小于23岁 对阵国足仅1天时间备战

王晓瑞12-09 11: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韩国釜山报道

12月8日中午,前一天刚结束J联赛最后一轮的日本队,飞抵第7届东亚杯比赛地釜山。以往6届赛事只拿到一次冠军的东瀛军团,将在明天(10日)晚上首战中国男足。

日本队主帅森保一

目前,困扰日本队目前的最大问题,一是时间二是人员。8日傍晚,日本队在比赛场地九德体育场全公开训练,但以恢复、调整和适应场地为主。换句话说,只有赛前一天唯一一堂训练课,可以供应森保一进行技战术演练。

再有就是人员配置,除了第一次公布名单时招入12名国奥小将,赛前两天,日本队还收到一则坏消息:主力后卫室屋成因伤退赛,森保一挑选的提升,是只有20岁的浦和红钻新秀桥冈大树(今年已经在亚冠多次对阵国安、上港和恒大),另外又招入札幌小将菅大辉(21岁),这样一来,国奥适龄球员人数已经增加到14名,日本队也报齐东亚杯23人名单。

即使如此,森保一8日训练前告诉队员,“备战时间可能很短,但不能成为借口。”而对于那些22岁以下球员,他直言,将是他们同老队员融合协作的大好机会。出生于牙买加的25岁混血前锋铃木武藏也说,“同后辈们的相处十分重要,我会帮助那些国奥球员成长,我也被要求这么去做。”除此之外,像三浦弦太、仲川辉人等年龄较大者,也在当天训练结束后,召唤小队员们交流思想。

这群国奥球员也是跃跃欲试,“我要肩负起一名日本国家队球员的责任!”前锋上田绮世只有21岁,但已经代表日本队参加三场美洲杯。“我知道自己是国家队球员,但我不必将此挂在口头上面,更没有必要为此而骄傲。但我一定会带着这份荣誉比赛,我更想承担它所赋予的责任。”他说,“这次被选中参加东亚杯的球员,可能将同球队经历一些困难,可能需要一些自我主义者。而对我来讲,希望根据自己的判断,做出一些需要做的事情。”

话虽如此,针对第一场比赛准备时,森保一还会把相当一部分战力,集中到一些“老队员”身上,特别是那些在上个月随队远征世界杯预选赛的国脚。铃木武藏直言,“伴随年龄的增长,有必要在队中发挥年长者的作用,我会把自己作为一名前锋的感觉,传达给那些小将。他们都是有能力入选日本国家队球员,期盼我用比赛引导他们。虽然搞好彼此之间的关系十分重要,但也希望我能好好纠正他们的不足。”

有意思的是,这次东亚杯,身高1米86的铃木武藏报名位置是中场。而日本队的锋线,倒由三名小将上田绮世、小川航基和田川亨介组成。对阵中国,铃木武藏大概率将会首发,难道他将让位小将改踢身后的10号位?9日傍晚赛前最后一练,森保一将会对此作出决断,但可以肯定的是,面对李铁执教的中国男足选拔队,将有多名日本国奥球员披挂出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