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格努力助科内夺世俱杯 东奥将成中国女排劲敌

山支12-09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随着科内利亚诺3比1逆转战胜土耳其豪门伊萨奇巴希,2019国际排联的所有赛事全部结束。本场比赛,科内利亚诺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也在埃格努的完美发挥下成功代表意大利拿到了自1992以来的又一座世俱杯冠军奖杯。

作为本届世俱杯两个最大的夺冠热门,伊萨奇巴希与科内利亚诺会师决赛可以说是众望所归。虽然在揭幕战及收官战中伊萨奇巴希均败下阵来,但两支队伍依旧在最后一个比赛日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非常精彩的隔网对抗。整场比赛,双方在进攻环节基本都展现出了自己的水平,整体的进攻、攻防转换的速度都相对较快,充分展现了国际强队的优势。

对于伊萨奇巴希来说,本场比赛输球的最大原因无疑就是队伍的自失环节没有得到有效地控制。整场比赛,伊萨奇巴希失误送分高达23分,比科内利亚诺多送出了13分,直接导致队伍陷入被动。其次,与揭幕战的情况一样,伊萨奇巴希本场比赛依旧没能够限制住埃格努的发挥,并且也让对方的副攻起到了很好地牵制效果。

反观科内利亚诺,队伍在有了埃格努这一稳定且突破能力极强的核心点作为底气后,其余进攻点在场上也非常敢打,沃洛兹的传球组织也非常清晰和明确。多点施压、关键球找埃格努、自失控制得当,科内利亚诺在第一局遭到反扑后很快又重新找回了场上的进攻节奏。在顺风球的情况下,队伍整体的攻防转换速度非常快,把握关键分的能力也更胜一筹,最终取胜也不无道理。

除了两支队伍的精彩发挥外,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无疑还是在博斯科维奇以及埃格努之间的“世界第一接应”之争。从数据方面来看,本场比赛胜方接应埃格努共计47扣28中1拦3发,近60%的进攻成功率拿到了全场最高的32分,是科内利亚诺当之无愧的核心强攻点。而博斯科维奇则是42扣21中1拦2发拿到24分,虽然进攻成功率也达到了50%,但整场比赛她的失误相对较多,整体发挥并不及埃格努。

这场比赛,埃格努很好地承担起了队伍的进攻重任,也让外界看到了她的巨大成长和改变。此前埃格努给球迷们留下的印象是性格急躁、失误偏多,但本场比赛甚至是本届世俱杯,埃格努不仅在自失环节得到了有效地控制,进攻手段也变得更加多元化。面对困难球非常敢下手,关键球也能成为队伍中最可靠的一点,逐渐成熟的埃格努正在悄悄成为中国女排在东京奥运的最大对手。

除了进攻环节有绝佳的发挥外,埃格努的大力跳发也成为了队伍的一大利器。对于中国女排的队员来说,目前国内排坛使用大力跳发的队员非常少,尤其是像埃格努这样力量大且点高的队员。因此,如何应对埃格努,包括博斯科维奇等发球攻击力非常大的队员,也将成为中国女排在东京奥运会的一大难题。

至此,2019女排世俱杯就已全部结束。虽然代表中国出战的天津渤海银行、广东恒大两支球队均排名末尾,但队员们必定会在与世界强队的交手过程中有所收获。接下来,两支队伍将立刻投入到排超联赛中,期待她们的表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