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高层:未来3年还会夺冠 2020不会重蹈2018覆辙

郭端12-09 09:38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郭端报道

尽管在本赛季联赛中战绩并不理想,也是费尽周折之后才成功保级,上海绿地申花队同时创造了队史多个最差纪录。但随着足协杯赛场上的夺冠,申花队在时隔两年后,又一次杀入亚冠赛场,明年申花将再度面临三线作战的密集赛程。2018赛季,申花三线作战成绩出现大幅度下滑,足协杯成为第一支首轮出局的卫冕冠军球队,亚冠小组赛6战一场未胜无缘出线,联赛也是遭遇连败,一度深陷保级泥潭。那么2020赛季,再一次面临几乎相同挑战的申花队,能够比2018赛季做得更好吗?

在足协杯夺冠后的庆功总结会上,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表示:“绿地申花俱乐部也清楚意识到,一线队成绩不稳定,波动大,距离一支真正的强队还有差距。一线队国字号球员较少,参加亚冠的成绩不够理想,俱乐部管理方面还有提高的空间,接下来会朝这些方面努力。”同时,吴晓晖也提出了新的目标: “未来三年,申花一定还会夺得冠军。” 不过,如何实现这个目标,却需要申花俱乐部管理层好好思考一番。虽然在2017和2019两次捧起足协杯冠军,但这两次决赛,申花都是处于下风的一方,更多的是依靠极富针对性的战术布置,以及更加旺盛的求生欲望和精神属性击败对手。在更能体现球队整体实力的联赛中,申花与中超强队间还存在着较大的差距。

从球队的年龄结构来说,申花队存在着明显的短板,首先从年龄结构上来看,曹赟定、柏佳骏、李运秋这批当打之年的球员后面,93、95、97这三个年龄段出现严重断档。去年收购的99-00崇明梯队,除朱辰杰之外,其他诸如蒋圣龙、周俊辰、刘若钒等球员要想立刻接班,可能还需时日。本赛季崔康熙接手球队后,由于面临残酷的保级压力,新人们出场的时间近一步被压缩,上半赛季崭露头角的丛震下半赛季出场寥寥。好在中期引进的彭欣力、王永珀两人弥补了球队年龄结构的缺陷。在明年的转会市场上,申花俱乐部应该有意识的引进中生代的中坚力量,让球队的更新换代有一个更好的延续性,为99-00梯队球员的顺利接班打好基础。随着球队进入明年亚冠正赛,申花俱乐部近期将会展开明年的备战计划,引援工作成为重中之重。在赛季庆功大会上,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做出表态,绿地集团为推动上海及中国足球事业发展的态度依旧,将继续不遗余力地支持绿地申花俱乐部及足球队发展,在努力打造一流强队的道路上不断前行。这也许意味着,申花明年的补强工作值得期待,不会再重复2018赛季,吴金贵指导仅能依靠3名外援打亚冠,难为无米之炊的尴尬局面。

同时,韩国主帅崔康熙在亚冠赛场上拥有丰富的经验,他和昔日全北现代爱将金信煜无疑将在明年的亚冠赛场上成为申花最值得信赖的依靠。崔康熙带领全北现代在亚冠赛场上成绩斐然,高中锋金信煜面对亚洲球队的后防线,杀伤力巨大,加上莫雷诺、沙拉维和伊哈洛这几名外援悍将,申花明年在亚冠赛场绝对让人期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