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均丢1球8年来最差 博努奇:我们必须提升防守

李辉12-08 23: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造成尤文本赛季联赛磕磕绊绊的主要原因是什么?毫无疑问是他们防守端的糟糕表现,上轮面对萨索洛,球队的后防线集体犯错,最终被对手打入2球错失3分,本轮面对拉齐奥,尤文的球门更是三度失守,直接导致吃到了赛季的首场败仗。

过去8个赛季,尤文都是联赛丢球输最少的球队,这也是他们能够豪取8连冠的主要原因,然而如今斑马军团的后防线不再像过去那般牢固。本轮战罢,尤文的丢球数已经达到了15个,已经达到了上赛季的一半,要知道的是,在8连冠期间,尤文单赛季丢球最少的一次只丢了20球,如今他们正在接近这样的数字。

过去的比赛,尤文虽然不总是能在场面上占据绝对主动,但他们经常能够以1比0或是2比0这样的比分获胜,但现在尤文场均丢掉1球,直接导致打进1球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显得有些“不够用”了。

输给拉齐奥的比赛,当本赛季担任右后卫的夸德拉多被红牌罚下时,现场的转播拍到了这样的一幕,作为后防领袖的博努奇与夸德拉多发生了口角,显然他对于哥伦比亚人的防守行为十分不满。

赛后,博努奇也谈到了球队糟糕的防守表现,“我们现在还没有对比赛交流,这种时候首要的事情是冷静下来,但很显然我们在比赛中犯了一些错误,我们在上半场踢得很好,但半场休息之后,情况开始对我们不利,包括裁判的判罚也影响了结果。”

“我们必须要提升我们的防守,这是很显然的,因为没有一支球队能够接受丢这么多,我们需要提升我们在面对压力时的能力,我们现在踢得是美丽足球,但我们需要在防守端有更大的决心,我们要避免丢球!”博努奇继续说道。

长期以来,联赛比拼的是球队的稳定性,而稳定的基础通常都是防守,只有更好的防守才能有稳定的场面,因此尤文要想扭转目前的不利局势,萨里必须要让球队重新找回根基,找回防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