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伟:让李扬打中锋有些难为他 国奥不会再补新人

马德兴12-08 23:1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国奥队在珠海四国赛上2比1战胜塔吉克斯坦国奥队,取得了开门红。主帅郝伟在总结这场比赛时说道:感谢珠海的球迷,这场比赛的结局还可以,球员们在成长,虽然还有有小的失误,但希望在以后的训练比赛里把这些问题解决。

本场比赛陈蒲替补上场了10多分钟后被换下,郝伟解释道:“他的肩伤刚好,因此踢了10多分钟后出于保护球员的目的,就把他换下来了。”这场比赛塔吉克斯坦国奥队利用角球机会打入一球,郝伟说道:“球队一直在大轮换,在轮换后在定位球防守上会出现一些失误。"

本场比赛,郝伟继续对阵容进行适当的调整,其中国奥队最大的变化莫过于对于李扬的使用,李扬在上海申花的主要位置是后卫,在国奥队中,希丁克让他担任队长之余坐镇后腰,在今年6月份的土伦杯上,李扬是希丁克那支国奥队的主力后腰,打满了全部4场比赛。本场比赛李扬首发出场担任中锋,对于本场对李扬的评价,郝伟说道:”李扬打这个位置有点为难他了,李扬很努力,我们一直在寻找第二个前锋,奥预赛时我们需要一个替补,之前是单欢欢,但他受伤了,因此现在我们在找第二个前锋。“

在12月7日的发布会上,郝伟就表示林良铭一直在国奥队的名单内,郝伟也表示林良铭将会在12月8日晚从葡萄牙来到珠海,届时参与球队的合练。

张玉宁此番带伤替补上场,当问及张玉宁的肩伤什么时候能好,杨立瑜为何没能出场时,郝伟表示:”首先感谢张玉宁带伤比赛,确定不容易,我们球队需要人,中国足球也需要。杨立瑜则是第一次拿冠军,所以他参加中超的颁奖典礼后才回归球队,比较疲惫,所以没能让他出场。我要想通过这次比赛调整队员,磨合球队,从这场比赛中能看到,一些配合出来了,希望看到后面能看到更多配合。“

郝伟还说道:”现在球队中可用后腰人选上只有3-4人,届时世预赛的比赛里不可能一套阵容完成,我们需要更多替补,因此还在不断的尝试各个位置的替补球员。“

最后郝伟说道:”球队此前在广州前备战,但因为联赛没结束,很多球员因为打联赛所以错过了球队的集训,目前集训进入了下半程,离奥预赛还剩下30多天,我们会磨合好。现在球队不会再有新人加入了。从这场比赛能看出,后边替补上场的几个小孩都不错,创造了很多机会,虽然有很多机会都没把握住,张凌峰、田鑫之前在这支队中打的比赛不多,但他们都发挥得不错,从张玉宁身上就能看到,他们都愿意为国效力,都是很爱国的。“

塔吉克斯坦国奥队主教练乌斯莫•图舒耶夫表示:“我感觉发挥得比较好,最终目的是煅炼年轻球员,这场比赛达到了目的。”此前这支塔吉克斯坦国奥队曾在曲靖四国赛上与国奥队有过交手,当时两队1比1战平。对于这支国奥队与去年曲靖四国赛上有什么变化的问题,乌斯莫•图舒耶夫说道:“这支中国国奥队有很多球员效力于中超联赛,通过这场比赛能看到他们个人能力是相当高的。我们觉得中国队的年轻小伙子在联赛中得到了很大的煅炼,中国队年轻球员进步是比较大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