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进攻演练却排三防守后腰?郝伟差点忘了段刘愚

洪流12-08 22: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艰难领先却被迅速扳平,国奥队在比赛70分钟时,依然没有看到战胜对手的希望。然而段刘愚的出场扭转了趋势,在段刘愚登场后国奥队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似乎昨天丢掉最佳新秀称号的他,在用实力证明自己配得上这个称号。

上半场比赛,国奥队的最大问题是球场的组织能力太差,导致只能靠两个边路强行突破传中。这样一来,不仅两位前锋拿不到太好的射门机会,还多次出现球员被抢断后遭到反击的情况。不得不说,主教练郝伟的安排是造成这一切的主要原因,他将黄政宇和黄聪放在后腰线上,但两人都没有什么组织能力,这让国奥没办法控制住中场。

但下半场段刘愚的登场改变了这一切。第65分钟,在段刘愚出场后,国奥队的控球率稳步提升,开始掌控比赛。在进攻端,段刘愚的存在感强烈:他不仅能够在进攻的过程中完成对皮球的过渡,还能和身边的队友完成快速二过一配合,让国奥队掌握住了控球率。

在自己拿球时,段刘愚还展现出了精准的直塞功夫。第79分钟,他一脚直塞,冯博轩传中,张玉宁铲射没有踢到皮球,错失机会;第84分钟,他策动反击,张玉宁的大力抽射打在了边网上。用网友的话说,段刘愚的传球“就像是在打游戏”。第88分钟,段刘愚在反击中狂奔20米,直塞给张玉宁,一人完成了由守转攻的过程,这样的个人特点也是国奥队最为缺少的。

而段刘愚全场的高光时刻是在第81分钟,在国奥队获得任意球后,他开出的任意球又平又快,帮助赵剑非头球破门,虽然边裁举旗示意这球无效,但慢镜头显示此球是个误判。段刘愚全场的精彩发挥,也让他在U23亚洲杯上担纲主力的希望更大了。面对整体实力偏弱的塔吉克,国奥半场几乎是压着对手围攻,但三名防守型中场李扬(一度客串前锋)、黄聪和黄政宇实在创造不出什么机会,即便是段刘愚体能有问题,郝伟也应该在中场安排一些进攻能力更强的人员,而不是在进攻演练中派上派上踢得如此别扭的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