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甲A明年改制中国传承足球联赛 12支参赛队出炉

叶慧12-08 21: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肇庆报道

12月8日,2019年第8届甲A明星足球联赛在肇庆新区体育中心圆满落幕,各队座次全部排定。至此,从明年开始全新改制的“中国传承足球联赛”超级组和冠军组参赛球队全部出炉。

为了进一步传承中国职业足球文化,为今后所有参加中国职业联赛的退役球员创造更高的赋能平台,经“甲A明星足球联赛”创始人和12支参赛球队的商议,明年赛事将全新改制为‘中国传承足球联赛’,赛事分为超级组和冠军组。

根据规则,12支参赛队在第七届和第八届甲A明星足球联赛的积分将采取捆绑计算排定总名次。总名次列前6名的球队参加2020年“中国传承足球联赛超级组(CCC)”,名次列后6名的球队参加2020年“中国传承足球联赛冠军组(CCG)。

最终,参加2020年传承联赛超级组的球队为:广州、上海、北京、湖北、辽宁、大连;参加2020年传承联赛冠军组的球队为:四川、江苏、青岛、山东、天津、陕西。

广州太阳神队长、老甲A赛事发起人彭伟国表示,今后一定会尽更大的努力维护好这个来之不易的全国退役球员的大平台,一起为中国足球的前行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从明年开始,“中国传承足球联赛”的平台还将不断向全国各地青训赛事和职业足球文化传播的方向做出更多的积极尝试。

从2018开始,“老甲A”赛因为其广泛的代表性和巨大的社会影响力,被中国足协纳入“人民足球”赛事序列,2019年更被写入了中国足协换届工作报告。

本届甲A明星足球联赛还进一步延续了往届“足球+公益”的传统,12支参赛球队的数十位甲A球星在比赛期间积极参与了“东方阳光爱心行——公益进校园系列活动”。他们相继走进肇庆宣卿中学,肇庆市第二中学、肇庆市第八小学、鼎湖第一实验学校,不仅为学校足球队送上训练物资,还亲自进行授课,用实际行动助力肇庆校园足球发展,发扬了“老甲A”足球人的集体正能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