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荣获“金狮奖”否认退休:会考虑国家队的邀约

周佳骅12-08 17:35 体坛+原创

离开中国男足的帅位后,“银狐”里皮并没有销声匿迹。除了接受各大媒体的采访之外,他还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因为在足球领域取得巨大成功,里皮和妻子西莱诺受邀前往威尼斯,参加“金狮奖”的颁奖仪式。在这期间,他再次谈到未来的执教计划:“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会考虑执教其他国家队,意大利队?这完全不可能。”

每一年的年底,“金狮奖”组委会都会在威尼斯举行颁奖仪式,用以表彰在各行各业有突出成就的精英。今年,荣获“金狮奖”的意大利名流,包括足球教练里皮和阿莱格里,演员皮诺·因塞尼奥、厨师卡沃·德拉戈内、科尼主席乔瓦尼·马拉戈、企业家马里萨·科莫和安德烈亚·费拉约利。

获奖后,里皮谈到了他对教练这个行业的看法,从他的感悟来看,一名成功的主帅,一定要能掌握球员的心理:“一名成功的主帅,不一定在技战术层面做到尽善尽美,但他能控制球员的大脑,使每一名球员都确信自己,能为球队做出贡献。比如齐内丁·齐达内,他是我带过技术最好的球员,但他首先是一个好人,一名谦虚的球员,尽管他曾头顶(马特拉齐)。”

最近一段时间,里皮都和妻子西莱诺待在一起。在颁奖时,“金狮奖”组委会主席把西莱诺称作是“里皮的最佳助手”,可里皮却回应道:“我才是我妻子的助手。”

在这期间,里皮也再次谈到未来的执教计划:“我没说我将结束自己的教练生涯,当然了,我不会再执教任何一家俱乐部,不管是哪支球队发出邀请。在未来的几个月内,如果有其他国家队向我发出邀请,我会进行考虑。意大利队?这完全不可能,我不会第三次执教意大利队。在拿到世界杯之后,我决定重回意大利队的帅位,我已经错过一次了,我不想再错下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