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得分王在欧洲生存艰难!主帅:中国的防守太差

赵伟仑12-07 11: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在希腊联赛的一场强强对话中,帕纳辛纳科斯以99比93击败奥林匹亚科斯,两位曾经在CBA打球的外援,却打出了与之在CBA相反的表现:前深圳队外援泰尔斯·莱斯轰下41分,前上海队外援弗雷戴特只得到7分,全场8投1中。

要知道上赛季在CBA,弗雷戴特场均可以贡献36.9分5.7篮板5.4助攻,荣膺联盟得分王。而泰尔斯·莱斯在深圳队效力的时候,场均不过15.5分3.2篮板5.5助攻。丝毫不夸张地说,弗雷戴特在CBA就是外挂一般的存在,莱斯只能算是一个普通的小外援。但来到欧洲赛场,两人的情况发生了对调。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帕纳辛纳科斯队主教练里克·皮蒂诺在总结本场比赛的时候,也特别谈到了欧洲联赛和CBA联赛的区别,为什么两位前CBA外援展现了他们在CBA不同的一面。皮蒂诺解释说,弗雷戴特还没有学会如何更高效地在欧洲打球,他必须做出改变。

“显然,泰尔斯·莱斯打得很棒,弗雷戴特必须学习一些东西,才能在欧洲成为一名更有效率的球员。在中国,由于防守强度不如欧洲联赛,所以你可以利用掩护得到空位出手的机会”,皮蒂诺说,“弗雷戴特必须学会如何摆脱防守人,无论是通过假动作还是跑动。其次,他必须学会在关键回合里停止一对一单挑,把球传出去。由于今晚出现的这些错误,他会从中学习成长。当然,我认为他是一名优秀的运动员,但他必须协会这两件事才能在欧洲联赛取得成功。”

确实,弗雷戴特在CBA就是一个大杀器,无论是自己持球单打,还是借队友掩护接球出手,基本很少有球队能限制住他这一点。但是同样的打法横移到欧洲赛场,随着对手给予的身体对抗和防守强度的增加,弗雷戴特的出手空间和命中率极具下滑,所以也就很难打出与CBA相媲美的进攻表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