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分把握不佳 世俱杯排位赛广东女排再遇败绩

山支12-07 12: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2月7日,2019女排世俱杯5-8名排位赛的争夺中,面对来自巴西的劲旅乌贝兰迪亚海滩,广东恒大女排把握关键球的能力稍显逊色,无奈败下阵来。本场比赛结束后,广东恒大女排就将与天津及米纳斯之间的败者进行7-8名的排位赛。

回顾本场比赛,广东恒大女排在第一、二两局有机会能够取胜的情况下没能够咬住对手,自身出现失误也给了海滩女排反扑的机会。广东恒大女排把握关键分的能力明显弱势,尤其是在第二局大幅度领先的情况下主动送分。

从本场比赛的数据来看,三局比赛广东恒大女排共计两人得分上双。栗垚、科舍列娃及拉巴德婕耶娃三边攻在进攻环节共计拿到31分,进攻得分占比超过了全队的80%。这也就说明了副攻在比赛中成为了队伍的弱势,郑益昕15扣4中成功率比较低,曹婷婷也几乎没有进攻下球。反观海滩女排,副攻的发挥相对出色,这也就牵扯了广东恒大的一部分拦网。

在拦网被对方副攻吸引一部分后,本就在这一环节能力比较差的广东恒大女排又给了马丁内兹、费加雷等队员很好地进攻环境。全场比赛,广东恒大女排直接拦死对方仅有5分,有效撑起也不在多数。本赛季,拦网问题也一直都伴随着这支球队,在遇到边攻强势的球队时就暴露得更加明显,从而致使海滩女排三人得分上双,进攻成功率也都不低。

第三,队伍在比赛过程中对于自失的控制以及被追分时心态的调整做得比较差。尤其是在前两局有机会取胜的情况下,都是由于自身的失误给了对手机会。反观自身,广东恒大女排把握机会的能力就相对较差,大比分领先被对手打了几个反击后波动非常大。再加之一传起伏和进攻不断送出失误,很快遭到了逆转。

除此以外,广东恒大女排今天在一些细节上的把控也比较粗糙,主教练方岩在暂停时也一再强调了这个问题。在很多能够扩大分差或是继续追分的情况下,队伍往往又是因为自失送分而错失机会。前排触网、科舍列娃小球串联出现问题、拉巴德婕耶娃进攻踩线、郑益昕接连扣球出界,都是让对方吹响反击号角的节点。

接下来,广东恒大女排还剩一场比赛就将结束本届世俱杯的旅程。根据本厂比赛阵容安排来看,方岩意在通过世俱杯与国际强队的交手去继续磨合球队的联赛阵容。因此,下一场比赛队伍很有可能还是会以这套阵容登场作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