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越位陷阱困住“卢塔罗” 斯莫林让小魔兽现原形

宁穆12-07 11:26 体坛+原创

国际米兰 0比0 罗马(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一场失误不断,精彩扑救也不断的比赛,但结果最终却是00,国际米兰又一次在主场停住了脚步。在孔蒂执教后的第20场比赛,国际米兰终止了此前连续19场进球的记录,卢卡库与劳塔罗的锋线超级组合这一次终于哑火。赛后《米兰体育报》安慰道:“面对罗马哑火总比接下来对巴萨哑火好得多。”

国际米兰在中场缺兵少将,罗马则是少了一套锋线,说实话,平局多少算是一个合理的结果。但从过程来看,双方互有攻守,国际米兰确实创造了不少机会,但卢卡库与劳塔罗屡屡陷入对手的越位陷阱,国米全场只有2脚射正,和此前对布雷西亚的比赛一样,为赛季最低记录。当然,卢卡库与劳塔罗也是人,都会有犯错和疲惫的时候,正如《米体》的评论所说,这场哑火,总比下周中对巴萨的欧冠生死战哑火要好。

孔蒂执教国米20场首次被零封,他们面对的罗马近期防守非常出色,自10月至今罗马仅丢6球,明显好于前两个月。门将米兰特、中卫斯莫林和詹卢卡·曼奇尼组成的防线密不透风,他们的造越位战术本场6次让对手落入陷阱,这足以说明丰塞卡调教的这条防线配合有多么默契。

说实话,“卢塔罗”组合此前从未面对过如此困难的局面,输给尤文的比赛他们至少还有机会破门,但面对罗马这对组合却黯然失色。卢卡库又一次让人感觉他只是个遇强腿软的虐菜型前锋,劳塔罗在他的影响之下也变得急躁,几次处理球都显得不太合理。当然,卢卡库的前队友斯莫林对比利时人非常了解,他在和卢卡库的对抗中身体完全不落下风,防守态度也非常强硬,让小魔兽无从发挥。

至于劳塔罗,他本赛季在意甲和欧冠已经打入13球,但此役面对一个毫无畏惧,敢于和对手肉搏拼到抽筋的曼奇尼,劳塔罗似乎在纠缠中迷失了自我,消耗巨大的他下半场射门完全失去了准星。此外,罗马的防守球员非常注重主动上前的预判和抢断,这让本场缺乏锐利度的卢卡库和劳特罗非常不习惯。尽管赛后孔蒂称赞米兰特是本场最佳,可他不应该忽略罗马整条防线给他们带来的困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