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休战天津进攻仅得17分 差距明显联赛任重道远

陶渊12-07 08: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北京时间12月6日,2019年女排世俱杯小组赛落下帷幕。天津女排在最后一轮遭到卫冕冠军瓦基弗银行队的横扫。朱婷休战的情况下,天津队在发扣拦三大主动得分环节被对手完爆,三局比赛全队进攻得到17分,其中第二局全队扣球仅有3分入账。排超顶级球队与欧洲俱乐部的差距从本场比赛也可见一斑,我们的联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上一场对阵巴西海滩女排的比赛,朱婷在比赛第三局手腕旧伤复发,从而未能继续参加比赛。本场比赛,虽然是生死战,天津女排也做到了保护队员,未让她登场。三局比赛,朱婷坐在场边,并在暂停时多次与场上队友沟通,进行指导。瓦基弗银行队是朱婷的老东家,前两个世俱杯冠军都是在朱婷的带领下取得。

天津女排的阵容发生了变化,使用了上一场决胜局拿下海滩的阵容,杨艺、李盈莹与王艺竹组成边攻阵容。天津女排进入比赛状态较快,趁着瓦基弗银行立足未稳紧咬比分。但是中局开始,瓦基弗银行队增加发球攻击性后,天津女排从一传到一攻都未能顶住压力。

本场比赛瓦基弗银行队虽然直接发球仅有4分入账,但多次造成了天津女排一传波动,无法组织有效进攻。在一传不佳的情况下,无论是姚迪,还是替补二传陈馨彤的调整传球都不理想,给攻手增加了额外的负担。

一传、二传的状态影响了全队的进攻,尤其是第二局。全队进攻仅有3分入账,局中因为一次攻受阻,被对手打出了一波10比0的小高潮。全场比赛,天津女排进攻仅有17分入账,局均不到6分,这样的表现输球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而瓦基弗银行队则打得相对顺畅,全队进攻得到55分,是天津队的三倍还多。接应哈克一人在进攻端砍下22分,成功率达到58%,网口予取予求。卡拉库尔特与加比两名边攻得分也全部上双,成功率近5成。此外在拦网环节,天津女排也以5比6落后对手,有效撑起数也不如对手。

经此一役,天津女排与瓦基弗银行队的差距浮出水面。在朱婷离队后,瓦基弗银行在土超和欧洲赛场打得并不顺利,但这样的阵容与天津队相比也远远胜出。天津女排是排超顶尖球队,即使朱婷不能登场,这支传统强队在联赛也能排在前列。所以两支球队的差距也能折射出两个联赛的差距,排超联赛任重而道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