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亚冠参赛次数将追平鲁能 8度征战仅1次出线

高雯12-07 08: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年中国足坛最后一个冠军揭晓,上海申花力压山东鲁能捧起足协杯,也获得了明年亚冠参赛席位,这也将是申花第9次参赛,和国安、恒大一起追平了参赛次数最多的鲁能。

足协杯冠军将能够直通明年亚冠小组赛正赛,而鲁能和申花在联赛都未能拿到亚冠名额后,都对足协杯夺冠孤注一掷,甚至不惜在联赛收官阶段战略性放弃,只为足协杯决赛练兵。最终,申花笑到了最后,鲁能落幕离场。

明年,申花、国安和恒大将直接获得亚冠正赛席位,上港则从亚冠资格赛打起,鲁能未能连续两年打进亚冠。这也将是申花、国安和恒大第9次参加亚冠,追平了鲁能的中超球队参加亚冠次数最多纪录。

但是国安、恒大和鲁能9次都是踢亚冠正赛,申花则包含了一次资格赛,也就是2017年。而当时申花在资格赛中不敌澳超球队布里斯班狮吼,成为了中国球迷耻笑的对象。

此外,申花在亚冠联赛中的战绩也不敢令人恭维,明显比不过另外3支9次参赛的球队,国安有3次打进亚冠16强,鲁能2次打进8强,恒大更是两次夺冠,一次打进半决赛,只有一次小组未能出线。申花则只有一次打进八强,其他全部止步小组赛或者资格赛。

在截至目前的中超球队参加亚冠总积分榜上,恒大以141分高居第一,申花正赛只有41分,仅仅为恒大的零头,也还不到92分的鲁能一半。甚至同城死敌上港此前只四次参加亚冠,参赛次数是申花的一半,但积分都达到了65分,比申花高出24分。在外战的舞台上,申花需要重现自己中国足坛老牌豪门的风采。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