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落败+遭零封造1纪录 中乙球员首成足协杯金靴

安晓君12-06 22: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晚的足协杯决赛次回合,山东鲁能0比3输球,总比分1比3无缘冠军。鲁能前锋佩莱无缘进球,这样中乙球员王菲克就以5球成为了本届足协杯赛的最佳射手,这是足协杯历史上首次中乙球员夺得金靴。

足协杯决赛次回合开打前,排在射手榜头名的是河北精英前锋王菲克,他以5粒进球排名本届足协杯射手榜第一位。前申花球员、现效力于北体大的吕征则以4粒进球排在次席,与他并列的则是泰州远大球员文超与湖北武体球员乐雄。值得注意的是,河北精英本赛季只踢了4场足协杯比赛,结果王菲克就打入5球。

而鲁能在决赛次回合前踢了5场比赛,佩莱出战了4场比赛打入3球。1比0击败江苏苏宁,佩莱替补出场打入唯一进球;2比1击败国安,佩莱打入一球;2比0淘汰上海上港,佩莱没有进球;首回合主场1比0击败申花,佩莱打入唯一进球。

佩莱4场打入3球,效率相当不错,但他要想拿到足协杯金靴,今晚必须打入2球或2球以上,才能追平或者超越王菲克。可遗憾的是,次回合的山东鲁能在客场非常保守,前锋佩莱也没有太好的射门机会,最终鲁能惨败,佩莱也无缘进球。最终,王菲克成为历史上第一个拿到足协杯金靴的中乙球员。

最终,佩莱的进球数就定格在3球上,王菲克就以5球成为金靴,这也是近5个赛季以来足协杯进球最少的金靴。2015赛季,申花外援登巴巴以6球成为金靴;2016赛季和17赛季,申花外援马丁斯均以6球成为金靴,也是足协杯历史上首个蝉联足协杯金靴的球员;2018赛季,国安外援比埃拉以6球成为金靴。

而在本赛季,司职左前卫的王菲克最终以5球成为金靴,他也成为足协杯历史上首个拿到金靴的中乙球员。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本周的中乙颁奖晚会上,王菲克入选了本赛季的中乙最佳阵容。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