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切尔西冬窗解禁 持币入市激发连锁反应

杨健12-06 22: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尽管近几轮联赛状态有所起伏,但切尔西却迎来了今年以来的最大利好: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布了切尔西起诉国际足联对其实施转会禁令的申诉结果,蓝军原本为期两个窗口的转会禁令被提前终止,他们明年1月冬窗就可以开始引援。

早在今年2月,国际足联宣布切尔西将被禁止在未来两个转会窗口注册新球员,原因是国际足联经过调查,认定俱乐部违反了18岁以下签约海外球员的规定。同时俱乐部还被罚款460万英镑,英足总还需要赔偿39万英镑,用于监督。

此前切尔西就转会禁令提起上诉,但被国际足联拒绝,随后蓝军上诉至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最终如愿以偿。按照声明,切尔西的转会禁令将正式被缩短至1个转会窗口,并需要向FIFA缴纳30万瑞士法郎的罚款。但相形于球市的解禁,罚款无疑是九牛一毛。

本赛季,只能依靠去年冬窗签下的普利西奇,以及回收亚伯拉罕、芒特、托莫里乃至巴舒亚伊等一众“出租车”的蓝军,并未如媒体所料就此退出强队序列,反而在季初下课赔率居高不下的兰帕德的统帅下,逐渐在前四之争站稳脚跟。然而,伴随着赛程逐渐深入以及对手对蓝军基本盘的吃透,“神灯”眼下用人愈发捉襟见肘,缺少必要补强成为球队最大瓶颈。如今距离冬窗重开不足1个月,已经得到高层至少1.5亿英镑转会资金许诺的兰帕德,将在球市大展手脚。毕竟,今夏球队通过出售阿扎尔、莫拉塔等人进账超过2.1亿英镑,倘若阿布愿意,早前近乎耸人听闻的3亿英镑预算,也绝不夸张。

目前兰帕德最为迫切的引援目标,无疑是左后卫、中卫和边锋。此前“神灯”就被传出有意莱斯特的新科国脚奇尔韦尔,毕竟马科斯·阿隆索本赛季状态低迷,代班的埃默松也并不是兰帕德的理想型,引进一名高水平“户口本”势在必行。如果同样志在争四的罗杰斯不愿放人,那么尼斯的阿塔勒、巴伦西亚的加亚也有望披上蓝衣。在尼斯表现出色的前者,此前曾出现在穆里尼奥提出的引援名单中;后者本赛季欧冠和切尔西直接对话,也令兰帕德印象颇深。

而自大卫·路易斯离去、吕迪格长期伤停之后,切尔西的中卫拍档既无名将压阵,也无深度可言,15轮比赛丢掉21球,显然难言出色。一名正值当打的顶级中卫,同样为蓝军所缺。而眼下在那不勒斯和高层关系紧张的库利巴利、在巴萨得不到出场机会的安蒂蒂,都不失为补强的优秀人选。而在边锋位置上,球队也需要像阿扎尔一样具备单点爆破能力的单打手。除去身处同城的扎哈之外,本赛季在多特蒙德起伏不定的桑乔,亦有可能走上另一条回乡路,当然,这两则消息肯定让曼联很紧张。

有人加盟,就必然有人离去:作为萨里时代经常救主的超级替补,为了明年夏天继续入选法国队23人名单,吉鲁极有可能离开切尔西,加盟国际米兰,而兰帕德的备选方案则是在里昂状态上佳、中锋和边锋均可胜任的穆萨·登贝莱。但无论蓝军冬窗如何运作,一场军备竞赛带来的连锁反应,已进入倒计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