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霄鹏一举动致鲁能崩盘 崔康熙苦熬一年终于正名

安晓君12-06 22: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又一次,上海绿地申花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回到主场逆袭击败热门球队,最终捧起了足协杯的冠军。老帅崔康熙本场的战术布置以及临场调整,的确是老道,碾压国足主帅的热门候选李霄鹏。

上海申花在本赛季收官阶段遭遇了双线5连败,球队在这5场比赛中打入2球丢了10球。当时球队状态糟糕,锋霸金信煜最近7场比赛更是只打入一球,而意大利国脚沙拉维上一次进球还要追溯到足协杯对大连一方的比赛,可以说沙拉维根本没融入球队。

足协杯决赛首回合,上海申花主场0比1输给山东鲁能。这一次,他们能重演2017年的故事吗?当时申花和上港在足协杯决赛相遇,申花一样不被看好,但还是击败了上海上港,拿到了足协杯冠军。本赛季,申花联赛只获得第13,收官阶段又是连败,申花这次行吗?要知道,李霄鹏执教鲁能后,球队在足协杯上10胜3平不败,另外过去6年足协杯决赛,都是先主后客的球队笑到最后,申花能打破魔咒吗?

回到主场,老帅崔康熙就制定了抢开局的计划,而鲁能那边安排了莫伊塞斯、费莱尼的双后腰组合,就是也求稳为主。申花开赛后不断猛攻,而鲁能顶住了申花的猛攻,双方谁也没有取得进球。进入到下半场,申花依然攻势不减,最终在第60分钟抓住了鲁能一次防守失误由金信煜打入第一球。

当然,虽然申花打入一球,但当时鲁能的攻势也很有威胁,只不过运气不佳无缘进球。但在第65分钟,李霄鹏出现了低级失误,换下了本场鲁能表现最出色的巴西后腰莫伊塞斯,后者在场上无处不在,完全限制了申花的攻势,此时李霄鹏竟然选择换下莫伊塞斯,换上攻击手格德斯。要知道,在金信煜打入一球后,双方总比分依然是1比1,但李霄鹏此时选择了主动出击。李霄鹏做调整后,鲁能球员的情绪也出现了波动,必须进球必须赢,球员们出现了急躁的心态!

看到李霄鹏做了调整,崔康熙也调整,用伊哈洛换下金信煜。鲁能出击,申花则开始打防守反击。结果伊哈洛出场后先是一次稍稍越位的单刀,然后一次传中打在戴琳手臂上,另外还有一次突破造侵犯。另外,鲁能前场猛攻,但因中场没有了莫伊塞斯,球队防线开始失控,最终在第81分钟,莫雷诺在非常舒服的位置上送出斜塞,沙拉维突破左脚破门得手;然后2分钟后,钱杰给世界波,申花3分钟2球彻底打懵鲁能。

鲁能这般,李霄鹏犯了两个错误,他的战术过于保守,球队一味回撤,阵型太扁,只能防守且打不出由守转攻。另外就是莫伊塞斯的下场成为了这场比赛的“胜负手”,如果说鲁能此前的中场形成了很好的齿轮链条的话,莫伊塞斯下场后,整个链条都断裂了。

而申花这边,战术思想当然没错,开局就抢攻。另外,虽然金信煜的进球有偶然性,但在李霄鹏出现重大失误的换人后,申花马上打熟悉的反击彻底打懵鲁能,崔康熙抓鲁能错误的能力真是太强了。过去的一年,从天津到大连一方再到申花,崔康熙可谓是一波三折,期间也是遭遇了不小的争议,但起码今晚的这场比赛,崔康熙给球队灌输的技战术思想以及球场上的战术调整,完胜李霄鹏,“康熙大帝”的确名不虚传。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