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汤神大爆发助球队止连败 福建男篮换帅如换刀

季孟年12-06 22: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在体育界,有一句话叫做“换帅如换刀”。在今天福建与上海的这场较量当中,这句话被体现得淋漓尽致。

此前12轮比赛,福建队2胜10负,战绩仅仅好于没有外援的八一队。在本场与上海队的比赛开始之前,福建队更换了他们的主教练。前山东队主帅凯撒上任,本场与上海的对决也是凯撒执教福建队的首场比赛。

结果,福建队在第一节便领先上海队20分,全场比赛战罢更是以124比90大胜对手34分。以这样的方式赢下自己福建执教生涯的第一场胜利,凯撒也在赛后显得尤为开心。

此前,福建队最大的问题就是他们的防守。这支上个赛季常规赛第七名的球队,在本赛季成为了联盟防守最差的球队。丢分达到120分对于福建队来说,几乎就成为了家常便饭。不过在今天对阵上海队的这场比赛当中,福建队的确显示出了不一样的精神面貌。

在防守当中,福建队的层次更为清晰,积极性也更强。虽然上海队不是什么强队,但福建队能够在第一节限制对手得分只有12分,全场比赛限制上海队仅仅得到90分,这也就足以见得福建队此役在防守端的发挥有多么的出色。

当福建队在防守端打出精彩表现的时候,在进攻端他们也就能获得更多的机会。劳森此役砍下了34分,他多次利用转换进攻来得分。小斯登场时间不长,但也有16分入账。更值得一提的还是陈林坚的表现,这位被称之为“国产汤普森”的投手在今天的比赛之中投进了8个三分球,拿下了36分,打出了本赛季最酣畅淋漓的表现。

既然队友们都发挥得如此出色,王哲林仅仅拿下11分也不妨碍球队取胜。大王此役终于体会了一把躺赢的快乐,在比赛进入到第四节之后,他一次次在场下露出自己标志性的笑容。这样的王哲林,真的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当中了!

此前一段时间,福建队接连输球。即便王哲林砍下30、40分,球队还是无法取胜,他的心情也显得很郁闷。不过此役球队取得了大胜,这让大王开心了许多。当然,福建球迷们更希望这只是一个开始。但愿这场大胜能助福建队迅速走上正轨,赛季才刚刚开始,迎头赶上还来得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