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足协宣布威尔莫茨下课 前鲁能主帅成热门人选

马德兴12-05 16:0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昨天(12月4日),伊朗足协发表声明,称他们已经中止了与伊朗国家队主教练、比利时人威尔莫茨的合同,并将在短时间内尽快确定主教练的人选。不过,威尔莫茨在承认已经中止合同的同时,通过个人推特表示尚未就中止合同后的赔偿问题达成一致。

在今年1月份的亚洲杯赛后,执教了伊朗队8年半的葡萄牙教练奎罗斯宣布辞职,远赴哥伦比亚执教国家队。不过,奎罗斯在8年半期间打造出了一支亚洲范围内最强的伊朗队,在国际足联中的排名始终高居亚洲第一,而且连续两届闯入世界杯决赛圈。今年5月份,伊朗足协与威尔莫茨达成协议,双方签订了为期3年的合同。

不过,在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第三小组的比赛中,伊朗队连续在客场输给了巴林队以及伊拉克队,爆出40强赛中的最大冷门,而且目前小组出线形势岌岌可危。伊朗队的这种表现,令伊朗球迷大为不满,要求威尔莫茨下课。本月初,伊朗足协主席塔伊前往土耳其,会晤了威尔莫茨本人,商谈终止合作事宜。4日,塔伊称:已经与威尔莫茨达成了一致,双方结束合作,而且伊朗足协无需支付赔偿,毕竟伊朗足协因为伊朗受到国际社会的制裁,经费有限,这让威尔莫茨不满。

威尔莫茨通过个人推特表示:“与伊朗媒体所报道的信息相反,伊朗足协和我以及我的团队并未达成一致意见。在伊朗足协不尊重相关约定的情况下,我们正在寻求合理的解决方式。我已经将此事交给了我的律师,我本人将不会再作任何评价。”有消息称,威尔莫茨很有可能返回比利时执教国内俱乐部。

另一方面,伊朗足协已经派遣人员前往克罗地亚,与伊万诺维奇进行会谈。后者曾在2006年率伊朗队闯入过世界杯决赛圈,后曾长期执教伊朗俱乐部,中间也曾来到山东鲁能执教过。不过,伊万诺维奇表示“无意返回执教伊朗国家队”。他在本赛季初离开伊朗前往沙特的阿赫利队执教,但在亚冠联赛1/4决赛中被淘汰之后,被阿赫利队选拔解职,目前赋闲在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