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总结之人和】最低积分凄凉结局 人和早失人和

张腾12-05 10:00 体坛+原创

2019赛季中超联赛落下帷幕。广州恒大将队史第八座中超火神杯收入囊中,成为中超史上首个八冠王,也是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二个顶级联赛八冠球队。北京人和、深圳佳兆业不幸降级,遗憾告别中超联赛。当然,刚刚过去的2019赛季还有更多值得回味的故事,30轮、240场比赛,16支球队都有各自的酸甜苦辣值得诉说。体坛+特邀中超16队一线跟队记者,与您分享16支中超球队的2019赛季。今天,为您带来中超总结之北京人和。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张腾

对于北漂而言,进京四年是一道坎,有的人能够安家立业,有的人则会被迫离开。而对于北京人和而言,他们似乎还没找到未来的方向。1253人,这是中超第29轮北京人和对阵上海上港的比赛上座人数,同时也是本赛季中超上座率最低的一场比赛。这样的冷清,几乎是人和一个赛季以来的缩影,球队战绩糟糕、俱乐部文化没有建立,进京第四年依旧不被大多数北京球迷接纳,球队像是在这座城市中消失了一样。提前降级的北京人和,在最后这个无人问津的主场比赛中,表现出了强大的战斗精神,1比1逼平了卫冕冠军,算是留下了最后一点点颜面,但是伴随着球队本赛季13场不胜、全年仅积14分的糟糕战绩,人和告别中超的这个结尾有些凄凉。

如果早就有这样的团结和拼搏,或许人和本赛季有机会摆脱降级命运的。但是足球就是这样,从来就没有什么如果。客观地说,人和这个赛季的运气真的不好,马西卡多次受伤、奥古斯托受伤、万厚良出国手术、饶伟辉赛季报销、张晨龙骨折、加上史亮、张文钊伤停不断、曹永竞还被抽调到国字号……

不知道人和俱乐部和队员,是不是对这个赛季感到失望,但是球迷、媒体,甚至记者本人,都对球队连续的溃败感到无力。尽管人和俱乐部官方的媒体服务,依旧做的非常到位,每场比赛在新闻发布会上,无论是路易斯还是王波,都一贯对媒体“开诚布公”,但是职业足球毕竟要靠成绩说话。即便不能做到经常赢球,至少人和也应该做到避免溃败。本赛季,人和1:5惨败申花、0:5惨败恒大、 1:4不敌富力,1:4输给重庆,一系列的大比分失败,不仅让球队失去了凝聚力,也让他们原本就不深的球迷根基发生了动摇:这样一支球队,能代表北京吗?

赛季中一度失去主力位置的老队长张烈,在赛季最后一轮结束后,面对看台上的球迷喊道:“对不起兄弟姐妹们,让你们失望了,但是我们尽力了!我们会用最快的时间打回来。”不知道彼时看台上留下的百余名死忠球迷是否真的会被感动,但扪心自问,在过去这个赛季中,人和真的打出了球队应有的水平吗?球队是不是在赛季中期出现了内部问题?造成这样的局面,有没有主教练的问题或者管理上的问题?或者是出现了失去比赛动力的时候? 

尽管本赛季最终降级,但是人和大可不必妄自菲薄,球队投入的减少,实力的下滑是不争的事实,但是也应该看到,凭借着强大的青训基础,人和未来还是有很强的底蕴。在过去这个无比糟糕的赛季中,人和也曾经主场2比0掀翻了联赛冠军广州恒大。在那场比赛中,人和打出了中超顶级的水准,那时候每个人还都拼劲十足,球队也更像一个整体。在丰体的沙尘之中,比赛进行到一半,恒大俱乐部的高层在看台上就接到了许主席的电话,随后他们额头冒汗,在丰体狭小的出口进行紧急会议,出台了一系列的治军措施……这场比赛也是2019年人和留给球迷最美好的记忆。

在丰体的看台上,球迷们打出的标语是:并肩作战。来年重新回到中甲联赛之后,已经很孤单的人和,一方面需要善待那些在最后时刻还在看台上为他们坚守的死忠,另外一方面也需要动员更多的人和他们一起并肩作战。正如人和俱乐部高层所说:“努力过,拼搏过,降级不是终点,只是涅槃重生的前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