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芬森轰29分难求一胜 辽宁队最大优势却成劣势

韋人匕12-04 22: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104比115,辽宁队客场负于浙江稠州,结束了两连胜。赛后主教练郭士强表示,球队本场失利的原因就是防守和篮板。

“主要就是输在防守上”,郭士强说,“在防守对手挡拆的时候,我们做的不好。”

翻看技术统计,辽宁队的防守确实没有做好,不仅没有限制住对方的外援,而且还让国内球员遍地开花。浙江队小外援邓蒙轰下34分,另一位外援兰兹伯格得到15分9篮板。仅就对外援的防守来看,辽宁队已经做得不错了,要知道邓蒙场均得分就在32分左右,而兰兹伯格场均能得到21.1分。但辽宁队没有做好的是对浙江队国内球员的限制。本场比赛,浙江队国内球员总共有四人得分上双:张大宇15分11篮板、吴前15分、朱旭航15分、程帅澎11分。

而且,浙江队的快攻反击打出风生水起,他们用最简单、最直接的方式给予辽宁队最有力的回击。而在整场比赛中,辽宁队基本没有在这一点上给予回应。别忘了,防守反击这可是辽宁队的杀手锏。

至于郭士强说的第二点,篮板球。辽宁队今天总共输给对手8个篮板,但其中6个都是前场篮板,这也就意味着浙江队拥有了6次二次进攻的机会。赛后郭士强表示,球队上半场没有抢到一个前场篮板,对手则拿到了7个。

要知道,辽宁队的场均篮板排名联盟第八,浙江队是倒数第四,原本绝对的优势却成为了劣势,也是造成辽宁队折戟的一大原因。

除此之外,辽宁队的进攻同样出现了很大问题。本场比赛,史蒂芬森17投12中高效地得到了29分,但其他几个进攻点没有得到发挥,尤其是几名大个球员——同样是辽宁队的优势。首发的韩德君只有8分2板入账,替补出战的李晓旭也不过6分5篮板,辽宁队的内线仅仅依靠着巴斯一人支撑着,比赛打得艰难也在情理之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