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哲林达成5000分里程碑 福建20分惨败遭遇六连败

赵伟仑12-04 21: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北京时间12月4日,在福建客场挑战吉林的比赛中,王哲林再次得到25分12篮板的大号两双。在这个夜晚,大王还迎来了一项职业生涯里程碑,个人生涯得分突破5000分大关!

比赛进行到第四节还剩7分06秒的时候,王哲林上篮造成对手犯规,随后两罚一中,得到本场比赛的第20分,同时个人生涯总得分来到5000分。王哲林也成为CBA历史上突破5000分大关第五快的国内球员,大王达成这一成就只用了227场比赛,仅次于孙军、刘玉栋、巴特尔、王治郅。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王哲林生涯总得分达到5005分,位列CBA得分榜第46名,紧追身前5122分的刘铁,超越只是时间问题。

不过在这个里程碑的夜晚,王哲林迎来的却是一场“里程碑”。在大王突破5000分大关的时候,福建已经落后吉林22分,比赛早早失去悬念。终场哨响,福建最终以105比125吞下了一场惨败,连败场次达到了六场,而且丝毫没有扭转势头的意思。

这就是福建队本赛季的现状:王哲林打出统治级别的表现,却无法止住福建队的颓势,让无数人为之惋惜。本赛季至今,王哲林场均能够轰下36.3分10.8篮板,两项数据均位列联盟前十,可福建队一直排在联盟倒数之列。

对于球队目前的现状,福建队主教练朱世龙摸了摸头说:“今天这场球,还是之前那些老毛病,防守出很大问题,进攻方面也是出很大问题。这是球队目前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我也感谢队员的能力,没有放弃,很认真地在打,我也谢谢大家。”

在这个夜晚,王哲林也笑不出来。球队的接连失利让大王生涯5000分的到来显得那么无力。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王哲林在谈到5000分里程碑的时候表示:“之前并不清楚,赛后看到有人发信息才知道自己迈进5000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