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世界杯一代重聚 传承2019甲A明星联赛肇庆开幕

叶慧12-04 14:0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肇庆报道

12月3日,传承2019第八届甲A明星足球联赛于肇庆新区体育中心正式拉开战幕。

在开幕式进行的揭幕战中,东道主广州太阳神队以4比1大胜陕西佳鑫伟业队,队长彭伟国打进一记精彩的头球,另一名老将谭恩德为球队锦上添花。

“甲A明星足球联赛”(俗称:老甲A)于2012年由彭伟国、范志毅、魏群、姜峰等前著名国脚创办,过去七年先后在国内7个城市成功举办了七届。参赛球队从最初的6队扩展到如今的12队,在赛制上则每届都有一些积极的变化。

为了该项赛事的可持续发展,考虑让未来所有退役球员都能加入这个赛事平台的大家庭。经过赛事创始人发起,各家俱乐部代表商议后通过,从2020年开始“甲A明星足球联赛”将转型升级为“中国传承足球联赛”。届时,12支球队将捆绑去年和今年两届“老甲A”的积分计算排定总名次。总名次列前6名的球队参加2020年“中国传承足球联赛超级组(CCC)”,名次列后6名的球队参加2020年“中国传承足球联赛冠军组(CCG)”。毫无疑问,引入“升降级”的新赛制将令本届赛事角逐更加紧张激烈。

本届赛事将由1974-1983年之间出生的“甲A中生代”球员扮演最核心的角色。其中,参加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中国队球员中,这次有范志毅、李玮峰、马明宇、徐云龙、杨璞、邵佳一、徐云龙、于根伟等多人参赛。“2002世界杯一代”在老甲A赛场上的重聚,必将给广大球迷带来一场精彩的回忆。

在首日进行的4场比赛中,除了A组的广州太阳神在揭幕战高奏凯歌之外,B组的湖北老甲A以4比1击败山东鲁能老甲A,湖北名将张斌上演帽子戏法。C组的江苏老甲A队以1比1战平青岛老海牛队。D组的卫冕冠军辽宁明星队由李金羽助攻姚立破门,以1比0击败于根伟领衔的天津老甲A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