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北戏剧捧杯惊动穆里尼奥 备战曼联不忘送出祝贺

零秒绝杀12-04 17: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上周末K联赛收官战出现了戏剧性一幕。原本只要打平就可以夺冠的蔚山现代却意外失守,而全北现代则等到了奇迹。崔康熙离任后的第一年,这支球队在成绩上也经历了较大的波动,能够守住这个K联赛冠军非常不易。值得一提的是,托特纳姆热刺新帅穆里尼奥都为全北现代送上祝贺,这又是为何呢?

崔康熙离任之后,全北现代选择了葡萄牙籍主教练若泽·莫赖斯担任球队新帅,这支球队在成绩上出现了较大的波动。亚冠赛程上,全北被上海上港淘汰止步16强,而K联赛中该队的战绩也不稳定。特别是联赛下半程,球队锋线桥头堡金信煜转会加盟上海申花,不过权敬原和金承大的加盟仍然让全北现代保持足够的竞争力。

但面对K联赛下游球队,全北的表现并不稳定,33轮比赛仅赢下19场,特别是连续被江原FC、仁川联以及庆南FC这种保级球队逼平。而另一方面,野心勃勃的蔚山现代看到了争冠的最好机会,至倒数二轮主场1比1战平全北现代,蔚山末轮只要打平就可以确保冠军。然而就在末轮与浦项制铁的比赛中,在仍有机会扳平的情况下,韩国国门金承奎竟然“助攻”对手打空门,彻底葬送球队的夺冠希望,最终1比4溃败给浦项制铁无缘冠军,时隔6年后,浦项制铁再一次在末轮阻击蔚山现代。

在最后一轮奇迹登顶,全北现代实现联赛三连冠。虽然相比于崔康熙时代统治力下降,但也曾遭遇下课危机的莫赖斯能保住这个K联赛冠军相当不易,这一点葡萄牙人和卡纳瓦罗的境遇有些相似。值得一提的是,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托特纳姆热刺将客场挑战曼联队,穆里尼奥毫无疑问是这场比赛的焦点。

赛前发布会上,穆里尼奥在谈及孙兴慜时话锋一转谈到了自己的老朋友。“虽然我在足球圈里有很多朋友,但如果要选择关系最好的前三名,一定有莫莱斯的位置。他两天前在韩国夺得K联赛冠军,我要向他表示祝贺。”作为曾经魔力鸟的助教,莫莱斯也荣膺了K联赛最佳教练,颁奖典礼上他还晒出了穆里尼奥发来的祝贺视频。在皇马和国际木兰执教期间,莫莱斯都是穆里尼奥的得力助手,而如今他也成为了第一位全北现代的外籍冠军教头。

文/零秒绝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