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塔利斯卡③:加盟恒大前本已定曼联 盼超扎哈维

叶慧12-03 17:30 体坛+原创

加盟恒大一个半赛季,25岁的塔利斯卡终于收获自己的第一个中超联赛冠军,延续了自己自2013年出道以来在每家效力的俱乐部都能收获联赛冠军的传统。谈到加盟恒大的故事,塔利斯卡透露当时的自己实际上已经决定去曼联踢球了,恒大的半路杀出成为了一个意外惊喜。而对于广州的生活,塔利斯卡融入得不错,特别是他的女朋友非常喜欢广州,甚至期待在天河开一场演唱会...

本已决定加盟曼联

体坛:不仅一位中超主教练说过,您具备去英超踢球的能力。现在才25岁,有考虑过未来重返欧洲足坛吗?

塔利斯卡:去年夏天来广州恒大之前,我没有听到任何关于广州恒大的邀约,突然之间就收到了一份广州恒大的报价。其实当时我已经做好了转会加盟英超的曼联。经过两家俱乐部包括经纪人的商谈之下,我们一起做出了加盟恒大这个决定。

现在我跟恒大还有一份时间比较长的合同。我首先要尊重与恒大的这份合同,在这里好好踢球。当然每个球员自己都会有加盟欧洲豪门的梦想,皇马、曼联这些都是我心目当中世界上最好的球队,如果未来有朝一日可以在这些球队效力,对我来说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情。但是我还是想说,目前来讲,我只着眼于广州恒大,不用去想太多,只想在广州恒大踢好球。

体坛:为什么当时决定接受恒大的邀请?

塔利斯卡:说实话一切都来得很快,非常突然。因为在这之前我根本不知道广州恒大这个俱乐部对我有意向。当我真正拿到这份合同,跟广州恒大的代表交谈的时候,我意识到这份合同对我的意义,还有对我家人的意义。因为他们对我的家人在吃住行方面有非常好的保障,而且当时我是一个非常喜欢挑战的人。我还那么年轻我应该去挑战,我应该来到东方的世界里去看一下,自己来验证一下这个国家是怎么样的。当我来到这里之后,我发现中国是一个非常好的国家,我的家人在这里也过得非常好,所以我对自己的决定一点也不后悔。

体坛:今年拿到中超冠军,下赛季自己有什么目标吗?

塔利斯卡:其实中超金靴奖是我今年的目标。因为赛季初我连续几场进球,而且经常会有梅开二度的情况,本来想今年拿到金靴的,现在这目标就留到明年了。明年我的目标肯定是中超、亚冠、足协杯的冠军都想要,我想赢得所有的冠军,我想赢得所有的荣誉。因为这是我来到中国的最大追求。明年我们要更加努力,去实现这个目标。

体坛:扎哈维今年进了创纪录的29球,他说明年还要再破一次纪录,您有没有信心也挑战一下?

塔利斯卡:我今年就挺有信心的,明年我也会努力去争夺这个荣誉。我想借这个机会对扎哈维说,非常恭喜他能够在广州富力打进29粒进球。众所周知,广州富力是一支投入并不是很大的球队,实力也比较一般的球队,他可以在一支这样的小球队当中力挽狂澜,打进这么多进球,我觉得他非常了不起,恭喜扎哈维。

从没去过广州塔

体坛:谈谈你在广州的生活吧,大家经常通过社交平台看到他分享自己的生活点滴。

塔利斯卡:最近迷上了烹饪,所以最近分享的都是一些煮饭的东西吧。这是因为我的厨师身体出现不适,这段时间回国治疗,我跟我的表哥自己在家煮,煮着煮着当中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情,我就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刚开始的时候自己对这个城市也很好奇,走走看看,去看一些广州独特的景色,时间长了,这段时间都是宅在家里。

体坛:喜欢广州的饮食吗?

塔利斯卡:汤粉、汤面非常好。火锅我也很喜欢吃,不过对我来说挺辣的。

体坛:大家都叫您“广州塔”,有没有登过广州塔?

其实我一次也没去过,我表哥老是跟我说要去广州塔,我说景点人那么多就不要去了,只是去塔底下拍过照。

体坛:您的女朋友在广州陪你吗?

塔利斯卡:这段时间她一直都在巴西,回巴西开巡回演唱会,要到明年二月份巡回演唱会完了才会回来。我经常训练不在家,她就一个人出去逛逛走走。她非常喜欢广州,喜欢到一种我难以理解的程度。虽然她现在人不在中国,却天天问我广州怎么样和广州的事情。广州的餐厅她比我熟,几乎都去遍了,广州的商场她自己能找得到,我挺惊讶的。

坛:未来让她来广州开演唱会吧,就在天河体育场开,肯定会爆满的。

塔利斯卡:说实话,要是有人请她,肯定会很高兴,不过我想只会是广州队的球迷才去看。

塔利斯卡生涯冠军荣誉

(巴希亚)2014年巴西巴希亚洲联赛冠军

(本菲卡)2014-2015赛季、2015-2016赛季葡超联赛冠军;2014-2015赛季、2015-2016赛季葡萄牙

联赛杯冠军;2014年葡萄牙超级杯冠军

(贝西克塔斯)2016-2017赛季土超联赛冠军

(广州恒大淘宝)2019赛季中超联赛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