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闭集训终归躲不过,安帅球员谈判后互相妥协

彭雷12-03 15: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1比2主场输给博洛尼亚,那不勒斯刚刚对利物浦平局的好势头又衰下去了,圣保罗球场的嘘声送给了主队。7场各项比赛不胜,那不勒斯别说和尤文图斯、国际米兰争冠了,前四恐怕都难了。如果继续这种状态下去,最后欧冠对弱旅万一翻船真是一个赛季都垮了。

那不勒斯最近的问题就是内部兵变,球员和主帅冷战,和老板明战,拒绝老板要求的封闭集训后,被老板德劳伦蒂斯要求罚款。虽然战平利物浦后,德劳伦蒂斯探望了球队,表示罚款不能免,但表现出色的话可以发类似奖金的东西“交换”。

但很明显,那不勒斯的球员们并不买账,不一定是故意的,但下意识里还是为场外的东西分心了,1比2输给博洛尼亚彻底让球员们没有了借口。德劳伦蒂斯其实看得很准,之前他就抱怨球队,“只有打利物浦才有精神,其他比赛这些人根本不会100%投入……”或许是对利物浦算是光彩舞台,球员们为了自己的价值以及未来都会努力踢,但到了联赛中,就没有全情投入。输给博洛尼亚后,安切洛蒂也明确表示,“责任我有,但球员们也必须承担。”

本周二,经过一天休息,球队开始训练,安切洛蒂和所有球员正式面谈,必须解决当下的内部矛盾问题。意大利媒体形容这次会面是,“激烈的”,大家确实各抒己见。球员们先对安切洛蒂提出一些要求,比如改回433战术(现在是442),训练加强紧张度,满足球员们的一些个人需求等等,总之,就是给老好人安切洛蒂施加压力。老好人又是老油条,除了拜仁更衣室最后没整明白,米兰、切尔西、皇马,安切洛蒂什么没见过?基本都满足了球员的要求,但最后提出自己要求——封闭集训!

安切洛蒂希望球员们增强集体意识,培养更强烈的团队精神,这次不是惩罚性的封闭集训,更是建设性的。球员们也“无奈”答应了,从本周三开始到周末与乌迪内斯比赛后再决定,毕竟就是欧冠“决战”,不能再失误了。从“老板的封闭集训”到“主帅的封闭集训”,球员们的退让算是个“进步”了,这也是俱乐部对安切洛蒂的信任,让他全权处理。但如果真的还是不行,那可以想象半程换帅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