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德里戈:光有天赋还不够 我跟维尼修斯是好朋友

小中12-03 12:1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1月29日,巴西UOL网站刊登了对罗德里戈的一篇专访。尽管初到皇马就取得成功,但18岁桑巴边锋非常低调。他表示,要想在足球上取得成功,光有天赋是不够的,还要刻苦努力和投入。

罗德里戈说:“我为此做好了准备。我相信,尽管有点快,但事情会自然而然地发生,会在恰当的时间发生。我力求体验和珍惜每个时刻,一直学习,一直进步。在梯队时,升上职业足球时,在桑托斯时,在皇马的训练中,现在获得上场机会,我都这样要求自己。在巴西国家队也一样。我总是尽最大可能抓住每次机会,因为我们一直要学习和提高。”

罗德里戈出生于大圣保罗都市圈的奥萨斯科市,童年时,他踢过街头足球。他的风格是技术好,动作灵活,盘带过人犀利,耐力好,门前嗅觉佳。不过,罗德里戈说,要想最终成功,一个人不能吃天赋的老本,而应该一直刻苦努力。

他说:“一名球员不能只靠天赋活着。很显然,他得有天赋。但是今天,还要求更大的投入。我们需要理解比赛,听取老球员的建议,在战术上做得好。当然了,我们也不能丢掉我们本质的东西。不同的球员风格不同,不同国家的球员风格也不一样,那是一名球员的本质。但身体也非常重要,它跟场外的补充训练、跟饮食和休息都直接相关。此外还有心理方面,你得知道如何应对足球所带来的一切。”

谈及与维尼修斯的关系,罗德里戈不愿意用竞争一词。他强调,早在巴西青年国家队时,他跟维尼修斯就认识,两人就形成了友谊,在皇马,两个人也是好朋友。

罗德里戈说:“我不这样看问题。我来皇马或去巴西国家队,不是为了跟谁直接竞争位置。我去这两个地方,都是为了书写我的历史,为了拥有我的空间。我跟维尼修斯的关系是友谊、队友关系,我俩关系非常好。不仅在场上,而且也在场外,这种友谊来自梯队时代。”

巴西青年国家队时的罗德里戈(左)和维尼修斯(右)。

实际上,都住在马德里,罗德里戈和维尼修斯的家人们关系也非常好,经常走动,互相帮助。在异国他乡,这样的同胞情有助于消除孤独和寂寞感,无论是对于两位年轻球员,还是对于他们的父母家人,都是非常有益的。

尽管待的时间不长,罗德里戈说他已经喜欢上了马德里这个城市。他说:“马德里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城市,尽管时间不长,但我已经非常喜欢它。这里的人们非常有教养,非常接纳人,非常喜爱足球。我感觉非常好,跟我的家人们住在一起,我的适应再好不过了。我没遇到任何困难,也因为在这座城市和皇马俱乐部,我都受到了很好的接待。”

罗德里戈还谈到了与皇马主帅齐达内的关系。他说:“至于齐达内,刚开始时,你是他的球迷和粉丝,欣赏他。但之后,我们得形成一种职业关系,是主教练和球员的关系。这必须得发生。齐达内在足球史上有一段美丽的历史,无论是作为球员,还是作为主教练。每天,他都教给我们很多东西。能跟他一直工作,能学到东西,我感觉非常快乐。我们的关系非常棒,他是一个非常好的人,对待所有人都很好。”

罗德里戈还谈到了首获巴西国家队征召时的心情。“当时,我正在家里休息,一位朋友大喊大叫,把我给吵醒了。当时,我对他发了脾气。可后来,我明白发生了什么。我感觉非常幸福,那是我童年梦想成真了。我希望能以最好的方式利用这个阶段。去国家队,我是为了进步,为了训练得好,为了可以上场。对于目前这个阶段,我感觉非常满意。现在,我要做的是继续努力,以便未来还能得到国家队征召。蒂特的名声非常好,到过国家队的人都称赞他的能力,我也亲身体验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