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戴克“挑衅”引争议 C罗姐姐:看看冠军数再说话

霍尔顿12-03 11: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金球奖颁奖典礼上,入围三甲的C罗并未出席,而是选择留在意大利参加意甲年度颁奖礼,留梅西与范戴克争辉。而梅西和范戴克都被问到C罗因何未能前来的问题,作为双骄之一的梅西显然习惯了这种提问,只说“C罗没在这里是因为他来不了,没必要在这里进行过多解读。”相比之下,范戴克的回答就显得不那么聪明,他面对“C罗没来是不是意味着少了一个竞争对手”的问题,玩笑般地回应道:“他算得上对手吗?”被外界视为挑衅之词,遂引发争议。

尽管范戴克随后补充道:“我认为他应该还是有其他事情要忙,这是我从外界听来的消息。我到这儿来是为了感谢大家的支持。但对于梅西和C罗来说,他们对这个地方显然再熟悉不过了。”

英国名嘴皮尔斯·摩根随后批范戴克发言欠妥,“不,C罗是更加伟大的球员,你跟他还不是一个档次。”

范戴克则礼貌回应摩根的断章取义,“你好,皮尔斯,如果你没有相信社交媒体上的片面之词,而是听完了完整采访,你就会知道我只是开了个玩笑,我对这两位球员只有尊重。”

拿这话做文章的还有C罗的姐姐卡蒂亚·阿韦罗,她在社交网站抨击范戴克道:“亲爱的弗吉尔,你正在走的路C罗已经经历了上千次,你希望拿到的英超冠军C罗获得过三次,你所在的联赛C罗既是最佳球员也是最佳射手。而且,比起现在的你,那时的他更为年轻。离开英超后,C罗成为皇马最伟大的球员。正是因为C罗,这支球队才在欧冠决赛中击败了你。C罗和国家队队友还在欧国联决赛中战胜了荷兰。即便你处在职业生涯的最佳时期,C罗获得的冠军也比你多。等你真正取得更多荣誉,才够格说和C罗旗鼓相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