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首谈退役惊出巴萨球迷一身冷汗

梁宏业12-03 11:4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梅西站在台上领取自己的第6座金球奖奖杯,这本应该是梅西人生的一大高光时刻,但在台上的梅西却首次提到自己接近退役,这多少是让人无法理解的,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符合梅西个性的。不过让巴萨球迷们松了一口气的是,领奖后接受采访时,梅西把这个话题又充分说明了一下。

从某种程度上说,梅西是很坦率的,他在国际足坛的地位已经允许他想表达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所以也不会避免谈一些在其他球员来说可能是禁忌的话题,梅西在领取自己第6座金球奖奖杯时说道:“我还记得我22岁领取我第一座金球奖奖杯的时候,那时候是我的三个兄弟陪我来巴黎领奖的,现在10年过去了,我的人生也发生了众多变化,现在我有了妻子和三个孩子,他们和我大哥以及一个侄子陪同我来到这里。就像我妻子所说,这些年里,我从来没有放弃梦想,继续成长继续进步,继续享受足球。感谢上帝,我可以从事我从一两岁开始就爱的事业,如果上帝允许,我还可以再踢上几年。我已经感觉到我的年龄,在这种时刻,我享受的更多,因为这已经是一个快接近退役的时刻,非常困难。我重复一遍,如果一切都好,我还可以踢几年,我感觉到时光飞逝,一切都过得很快。我想享受足球,和我的家庭,以及享受对手们,和我已经有的人生。”

梅西首次公开谈到自己的退役问题,这让巴萨球迷们惊出了一身冷汗,这是否意味着他将在未来一两年内结束自己在巴萨的旅程呢?在颁奖典礼后的采访环节,梅西还是给巴萨球迷们吃了一颗定心丸,“球迷们很了解我,知道我在续约这个问题上和俱乐部从没有过任何问题。我对俱乐部的感情超过任何签字,任何合同或者任何文件。我何时退役的问题更多是我个人的感觉,我所希望的是我在巴萨的时候我能踢得好。”

随后梅西又详细说道自己的身体状态和体能将决定自己最高水准的职业生涯何时结束,“我一直都说个人奖项从来不是我所追求的,我重复一遍,个人奖项当然是对我个人成就很美的肯定,也是对我队友们的喜悦。但我想要的是,在个人成就之前,再夺得欧冠冠军,或者是美洲杯这样的冠军。我希望可以再踢几年,我现在走在33岁的路上,未来要看我的体能情况。我要感谢上帝,我现在的身体状态感觉很好,比以往任何时刻都好,无论是从个人水平还是体能上来说都是如此。”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