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世俱杯朱婷望延续佳话 天津缘何仅引援一人

陶渊12-03 10: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北京时间12月3日至8日,2019年女排世俱杯在中国浙江绍兴举行。朱婷领衔的天津女排以亚洲冠军的身份出战,中国另一支职业化俱乐部广东恒大女排则凭借外卡参战。两队实力有差距,在世俱杯的目标也有所不同。

天津女排获得朱婷、袁心玥以及胡克尔的加盟,且小组赛分组较为有利,应会争取创造球队历史最佳战绩。广东恒大女排则身处死亡之组,出线形势不太妙,可立足自身锻炼阵容,为球队的长远发展作准备。

在最初申报20人大名单时,天津女排的上报名单中出现了张常宁、龚翔宇、袁心玥以及王梦洁等四名国家队主力队员,但最终出现在绍兴的仅有袁心玥一人。天津队的这样部署有自己的考量。

申报大名单后,进入名单的国手便无法临时转会其他球队。而最终不启用三位国手,或许是因为从联赛前期来看,球队在边攻和自由人位置的实力已经很出色,引进国手来挤压本土球员的主力位置并不划算。而在球队大副攻的位置,世锦赛得分第一的副攻袁心玥实力无疑可以大大弥补球队在这一位置的不足。

天津女排本次分组形势相对较为理想。虽然同组阵中有卫冕冠军瓦基弗银行队和意大利劲旅诺瓦拉女排,但这两支球队在各自核心朱婷和埃格努离队后,实力已经大幅下滑,本赛季在各自的联赛表现也较为一般。与这两支球队相比,天津女排在多个位置,尤其是朱婷领衔的边攻位置都更为出色,有望冲击对手,获得半决赛资格。

这是朱婷个人的第五次世俱杯之旅,在此前的四次比赛,她从未空手而归。2017、2018年连续两年带领瓦基弗银行夺得冠军并将MVP殊荣揽入囊中,证明了自己女排第一人的身份。本次带领实力有所降低的天津女排参赛,朱婷的发挥决定了球队能走多远。

面对强队,她将再次受到重点拦防,天津女排的队友能提供多大的帮助,值得期待。而她身边的国家队队友李盈莹也将获得极大的锻炼,能在与世界一流球队交手的过程中考验六轮一传的功力,也是难得的机会。

持外卡参赛的广东恒大女排的目标则较为明确,通过与强队的比赛锻炼球队。广东恒大队的分组不太理想,与拥有金软景、波斯科维奇的伊萨奇巴希和拥有埃格努、希尔等球星的科内利亚诺同组,广东女排出现的希望较为渺茫。力争在首场对阵巴西米纳斯的比赛打出自身的水平,为之后的联赛八强赛锻炼好阵容,或许更为实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