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最佳】字母哥强势当选 甜瓜时隔5年再获此殊荣

韋人匕12-03 09: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北京时间12月3日,NBA官方公布了上周的东西部周最佳球员,凭借各自出色的表现,雄鹿的阿德托昆博和开拓者的安东尼分别获此殊荣。

东部

密尔沃基雄鹿 阿德托昆博

场均34.8分11.3篮板4.0助攻1.5盖帽

本周对阵爵士的第一场比赛,字母哥就开始了疯狂的个人表演。雄鹿上半场落后9分,希腊长人下半场挺身而出接管比赛,第三节18分、第四节14分,帮助雄鹿击败爵士,豪取八连胜。仅仅一个下半场,字母哥便拿下了32分11篮板外加5助攻。

几天前,连胜场次已经达到十场的雄鹿迎来了和黄蜂的交手。字母哥仅仅出战20分钟便拿下了26分外加9个篮板,剩下的绝大多数时间,他都坐在场边休息,赛季首次篮板球个数并未上双,开赛连续19场比赛都拿下两双数据的纪录戛然而止。

尽管个人纪录终结,但雄鹿的连胜场次依旧在攀升。本赛季至今,阿德托昆博正在打出比上个赛季还要出色的表现,正在向人生中第二座常规赛MVP奖杯发起冲击。与MVP赛季相比,字母哥并没有表现出什么下滑的趋势。不仅如此,他在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似乎更为强大。

你不得不承认,即将年满25岁的阿德托昆博更加成熟,更具领袖气质了。现在的字母哥更加冷静了,更知道调动队友的能量。在二当家米德尔顿缺席的多场比赛中,是字母哥率领雄鹿挺了过来。

西部

波特兰开拓者 安东尼

场均22.3分7.7篮板2.7助攻0.7抢断

这是安东尼生涯第19次当选周最佳,上一次他当选还要追溯到2014年3月11日。再度荣获周最佳球员之后,安东尼在社交媒体上写道:“荣耀归于上帝!动力、努力、耐心与家庭。”

进入本周之前,安东尼加盟开拓者收获的是三连败,最终在与对阵公牛的比赛中大胜对手,此役安东尼独得25分8篮板,拿到全场最高分,并且还贡献了一记双手暴扣。在那个夜晚,安东尼还达成了一项里程碑,他把个人生涯总得分提到到了25615分,超越了亚历克斯·英格利什(25613),升至历史第18位,正在无限接近身前26071分的加内特。

经历了魔鬼六连客的开拓者之后重回主场,安东尼也和波特兰球迷完成首次见面。在这场比赛中,安东尼再次奉献暴扣。全场比赛,安东尼出战28分钟,11次出手极为高效地命中9球,砍下19分4篮板2助攻,正负值高达+27。本场81.8%的投篮命中率,也创造了安东尼职业生涯至少有2次出手的比赛中的命中率新高。

主场再对公牛,安东尼独得23分11篮板,时隔663天再次拿下两双数据,这也是他第775次单场得分20+,超越“大O”罗伯特森升至NBA历史第10位。

从三连败到三连胜,安东尼和开拓者的化学反应正在变得越来越好,他的无球进攻和防守能力也有了明显的提升。正如安东尼所说,本赛季不是他的告别巡演,他相信自己的油箱里还有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