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球员排行:扎哈维夺金靴 鲤鱼金人助攻最多

风清扬12-03 12: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联赛落下大幕,球队数据榜之后再来看看球员榜,扎哈维再夺金靴,奥斯卡与杨立瑜分享助攻王,场均射门最多的则是深足中锋迭戈-索萨,奥古斯托笑傲传球榜,突破王的荣誉则属于上港队长浩克。

射手榜上,扎哈维以29球笑傲群雄,也打破了艾克森保持的单赛季中超进球纪录,只可惜最后3轮接连交出白卷,没能成为中超历史上首位单季破30大关的球员,他以10球的巨大差距领先,紧随其后的是19球的保利尼奥及18球的艾克森和特谢拉。

稍显遗憾的是,射手榜前15全被外援占据,前24位的球员当中,仅有两名中国球员,韦世豪依靠末轮的进球,压倒董学升,成为本土射手王,但比上赛季的武磊相去甚远。韦世豪和董学升也是本赛季仅有的联赛进球上双的国内球员。

助攻榜上,我们终于欣喜地看到本土球员的身影,恒大新星杨立瑜以12次助攻,与上港的组织核心奥斯卡并列助攻榜头名。助攻榜前五名当中,有3名本土球员,曹赟定和唐淼的助攻次数也达到两位数。国安主将奥古斯托成为本赛季唯一一位进球及助攻两双的球员,贡献15球之外,还有10次助攻。

射门榜上,夏季转会期加盟的迭戈-索萨场均完成5.3次射门,压倒塔利斯卡及扎哈维,名列射门榜头名,他和广州塔也是本赛季仅有的场均射门超过5次的球员,只可惜,索萨没能帮助深圳佳兆业完成保级任务。场均射正次数最多的则是塔利斯卡,达到2.2次。

传球榜上,我们再次看到奥古斯托的身影,他场均能够送出78.1次传球,以将近12次的绝大优势领先传球榜,他也是场均短传最多的球员,而场均长传最多的球员是一位门将,他就是重庆斯威的喝水哥隋维杰,场均达到15.2次。场均关键传球最多的是最后惊险卫冕助攻王的奥斯卡,他场均能够送出3次关键传球,以0.1次的微弱优势压倒曹赟定;而场均传中最多的也是他(9次),压倒斯威前腰阿德里安的7.6次。突破王属于上港队长浩克,绿巨人场均完成4次突破,压倒卡拉斯科、费尔南迪尼奥以及阿奇姆彭这3大边路飞翼,证明其个人强大实力的同时,也说明浩队只能更多依靠单打独斗。

防守方面,抢断王属于现役国脚池忠国,他以0.1次的优势压倒即将叶落归根的马斯切拉诺,难怪无论国安主帅还是已经挂印而去的里皮,都将他视为主力;拦截王是夏季转会期被深足抛弃的姆本格,这位前法甲宿将场均能够完成2.9次拦截,事实证明,送走后防核心而去堆砌中锋,是深足本赛季最大的败笔,若姆本格还在,他们或许不会降级。

姆本格在解围榜上也高居次席,仅落后于宋株熏,韩国铁闸场均有6.2次解围,笑傲中超。场均犯规最多的不是后卫,而是天津泰达的德国高中锋瓦格纳,拜仁旧将场均3.1次犯规,成为泰达稳定的第一道防线。扑救榜领跑的是富力门将程月磊,达到4.2次,这要拜该队糟糕的后防线所致,如果没有他的场均4.2次扑救,富力很可能将成为中超历史单赛季丢球最多的球队。

出场时间方面,本赛季仅有的两名全勤球员,也就是打满2700分钟联赛的球员,分别是上港门神颜骏凌以及国安灵魂奥古斯托。红牌榜头名被4位球员共享,分别是一方的李建滨、泰达的郑凯木、鲁能的戴琳以及建业的韩轩;吃黄牌最多的球员则有3位,都达到9张,分别是华夏的马斯切拉诺、深足的乔巍以及一方的卡拉斯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