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联巡回赛国羽44金高居榜首 日本成最大竞争对手

逾晖12-02 19: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2月1日,2019印度赛义德莫迪国际羽毛球锦标赛落下帷幕,标志着2019赛季国际羽联巡回赛除了下周的年终总决赛全部结束。

在5个级别36站比赛总共180个冠军中,中国队以44金的成绩高居榜首。日本队已经成为了中国队最大的竞争对手,以28金排在第二。老牌劲旅印度尼西亚则以25金排在第三位。

国羽今年战绩最好的是陈雨菲,全年拿下全英公开赛(Super 1000)、瑞士公开赛(Super 300)、澳大利亚公开赛(Super 300)、泰国公开赛(Super 500)、福州公开赛(Super750)、中国香港公开赛(Super 500)六项冠军,占到国羽整个女单项目全年金牌数的一半。成为国羽今年冠军数最多的选手。

而混双项目则是国羽冠军数最多的项目,以13个冠军高居榜首,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瓜分了大部分的冠军,其中郑思维/黄雅琼更是拿下了今年所有的三站Super 1000赛冠军。

相比之下,国羽的男单和男双项目今年的表现则乏善可陈。林丹和谌龙分别拿下马来西亚和法国两站Super750赛事冠军,李俊慧/刘雨辰则仅有马来西亚(Super750)、澳门(Super300)两站男双冠军。Super 1000级别的赛事,国羽男单和男双无人夺冠。

日本队近年来的成长和进步有目共睹,今年已经成为了国羽最大的竞争对手。桃田贤斗今年实现了单赛季十冠的壮举,不算上亚锦赛和世锦赛,桃田贤斗全年狂揽德国公开赛(Super 300)、全英公开赛(Super 1000)、新加坡公开赛(Super 500)、日本公开赛(Super750)、中国公开赛(Super 1000)、韩国公开赛(Super 500)、丹麦公开赛(Super750)、福州公开赛(Super750)八站巡回赛的冠军,不仅世锦赛这样的世界大赛冠军没有旁落,也成为了2019年当之无愧的“公开赛之王”。

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能有中国公开赛(Super 1000)和印度赛义德莫迪国际羽毛球锦标赛(Super300)冠军入账,完全依赖伤愈复出的西班牙女单名将马林一人,在羽毛球这项运动中,马林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一人一国”。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