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亿投入“交学费” 深足大手笔一轮游成中超新现象

霍妮12-02 17: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昨天,2019赛季中超落下帷幕。深圳佳兆业和北京人和正式告别中超。他们的告别战并不体面。深足客场0比6被上海上港屠杀;人和客场0比2一方,带着中超赛季历史最低分(14分)降级中甲。自从中超进入金元时代,诸多小本经营的球队都会面临降级的风险。如果说人和经历“二年级魔咒”,降级是因为投入缩减运营不善,但大投入的深足一轮游堕入中甲,这成为中超的新现象。

此前有消息称,中超赛季最低安全投入线是10亿,而达到安全线的深足依然难逃降级命运。据粤媒《新快报》报道,作为深足的投资方,资本雄厚的佳兆业集团在体育,尤其是足球方面的决心定然无需怀疑。据悉,整个2019年,佳兆业在深足身上的投入达到10亿元。按照中超目前的消费水平,如果管理得当,那么10亿元的投入是足够完成保级任务的。

粤媒将深足投入10亿比喻为“交学费”。深足的案例将成为中超球队的警示。2020赛季中超,青岛黄海青港和石家庄永昌作为新军,更要注意前车之鉴。尤其是青岛队,本赛季,在青岛市委市政府的牵头下,青岛黄海青港队获得了大量青岛本土企业的大力支持,解决了财政上的后顾之忧。致力于成为黑马的他们,更要避免深足的遭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