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开拓者领跑阿德争夺战 马刺真要忍痛割爱?

白亼12-02 16: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刚刚在主场击败快艇略有回暖,今天的马刺便又遭耻辱屠戮。客场对阵活塞,球队仅仅得到98分,以34分的离谱分差惨败活塞,继续突破球迷们的底线。NBA这个联盟是残酷的,当一支球队陷入危机时,必然被其他球队分而蚕食。看到马刺的战绩一蹶不振,各方面也便开始积极打探关于德罗赞和阿尔德里奇的交易信息。

在之前的一篇文章中,我们已经为您分析了德罗赞目前的交易价值,以及联盟几支球队的经理对交易德罗赞的看法,今天,我们将继续为您挖掘阿尔德里奇的交易价值。

“我认为现在赛季还早,但是西部的竞争还是相当激烈的,当你谈到交易的时候,永远无法忽视波波维奇,”某球队的经理人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认为在接近转会窗口截止日的时候,马刺队会有所动作,关于阿尔德里奇外界存在着不少疑问。他现在的定位究竟还是不是中锋?他能否适应快节奏的打法?除此之外,想要配平交易德罗赞和阿尔德里奇的薪水,非常困难。”

目前,阿尔德里奇还剩下两年总价值为5000万美元的合同。本赛季,这位大个子场均能够得到18.9分、6.7个篮板(生涯第二低)、2.5次助攻和1.8次封盖(生涯新高),总体、三分和罚球命中率分别为51.7%、35.5%和83.3%。另外,其替补球员得分差值(+0.6)和胜利贡献率(+1.8)能够排到联盟第33和35位,要知道,同为马刺核心,德罗赞的这两项数据均排名联盟百名开外。虽然已经年满34岁,且在近期遭遇大腿酸痛的伤病,但是已经连续五个赛季常规赛出勤超过70场的阿尔德里奇,仍旧可以比肩詹姆斯,成为这个联盟中状态保持最好最稳定的老将之一。   

以马刺队的例子来现身说法,如果你打算将阿尔德里奇作为球队核心进行建队,其效果肯定不尽如人意。不过若将阿德作为队内的第二甚至第三得分点使用,则将大幅度提高阵容的上限。根据HoopsHype的报道,一位西部球队的总经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纵览联盟,阿尔德里奇的老东家开拓者似乎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开拓者挺适合阿尔德里奇的,他们会愿意同时付出白边、科林斯和一个选秀权吗?”

如果是在两周之前,开拓者的确很符合阿尔德里奇交易下家的定义,但是在得到安东尼之后,球队的进攻火力得到增强,怀特塞德的防守覆盖面积就变得不可或缺。如果球队执意得到阿德,那么他与安东尼组成的4/5号位组合,将会是NBA中防守最差的先发内线。

除了开拓者之外,另一个被总经理们频繁提及的球队则是丹佛掘金。“或许丹佛将会是阿尔德里奇的目的地,”一位西部球队的总经理说道:“如果他们认为阿尔德里奇可以胜任四号位,那么对于掘金来说将会是个不错的选择。比斯利加普拉姆利去交易阿德似乎是个不错的交易选项。”

本赛季初期,约基奇的表现有些有气无力,面对马龙教练“必须增加侵略性”的要求,塞尔维亚人才有所改观,可即便如此,场均16.1分和10.4个篮板的表现也难以达到人们的预期。除此之外,其46.7%的整体投篮命中率以及24.2%的三分球命中率都非常糟糕。阿尔德里奇的到来将会给约基奇分担不少的压力,将米尔萨普移上板凳,也可以为第二阵容提供经验和得分火力,丹佛高原的内线厚度将成为联盟里首屈一指的存在。

第三支值得注意的队伍是近期表现不佳的太阳。收获强势开局之后,由于艾顿的禁赛和卢比奥的伤病,球队在近7场比赛中丢掉了6场。可即便如此,太阳依旧排名第八,保有季后赛希望。面对重返季后赛的曙光,球队管理层有理由继续针对薄弱的四号位进行补强,为球队多年来的首次季后赛之旅添砖加瓦。根据阿尔德里奇透露,自己在2015年的时候就曾险些加盟太阳。

最后一支被业内人士提及的球队是萨克拉门托国王。“国王会愿意打包球员和选秀权去交易阿尔德里奇吗?”某球队总经理说道:“我不看好他们可以组建出合理的配平方案,但是阿尔德里奇或许对巴格利来说是个不错的导师?”本赛季的国王队以8胜10负的战绩与太阳并列排名西部第8,拥有福克斯、希尔德、巴格利、巴恩斯以及状态出色的博格达诺维奇,球队很有可能在本赛季时隔14年重返季后赛,终结NBA目前无缘季后赛的最长纪录。

在巴格利因伤缺阵的时间里,临危受命的霍姆斯表现出色,其场均10.9分、8.1个篮板和1.5次封盖的数据均是生涯新高。不过,阿尔德里奇的到来无疑将让球队的内线攻击力更上层楼,走上板凳席的霍姆斯也将成为对手第二阵容的绝大威胁。

对于太阳和国王这样距离自己季后赛目标,就差一口气的球队来说,经验丰富状态稳定的阿尔德里奇是一位补足火力同时教导年轻球员的不错选择。进入本赛季,阵容齐整的马刺从未想到球队会在开局阶段遭遇如此之大的打击。德罗赞在之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即便马刺剩余赛程强度位列联盟前十,但球队一定可以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逆转颓势。的确,从拒绝相信到接受球队疲软的事实需要一个过程,如果马刺无法如德罗赞所言,在加下来的一个月里找到应有的节奏,那么距离双德被摆上交易货架,也将越来越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