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瞄准克6一哥与诺阿?宇宙艇补强路不止步

董倡硕12-02 15: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大比分击败奇才后的快艇继续稳居西部前三,虽然他们在常规赛前一个月的表现并没有湖人风光,可拥有路威和哈雷尔加持的他们仍旧是西部最让人放心的一支球队。不过,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是在NBA中不变的真理,想要保持目前的领跑地位,快艇队将一直对交易和补强保持开放的态度。

在安东尼于开拓者队焕发生涯第二春之后,不少网友都在社交媒体上呼吁球队们去关注至今依然待业在家的克劳福德。作为这位超级第六人的老东家,快艇队方面也收到了不少的球迷来信。近日,球队随队记者乔万·布哈也对这一潜在签约进行了自己的解读。

这位资深的快艇记者认为,克劳福德和目前快艇的阵容配置不是很搭,他和路威的角色有太多的重叠。仅以现在的状态而论,克劳福德只能算得上是一个攻防简配的路威。本赛季,里弗斯致力于打造一套以防守为核心的阵容,得分爆发力强劲的路威如同当年吉诺比利之于马刺,是球队里唯一一位可以游离于核心体系之外的X因素。或许和安东尼一样,克劳福德仍然有能力在这个联盟中征战,但是快艇并不是一个最佳的去处。

另一个频繁和快艇传出绯闻的就是渴望早日离开灰熊的伊戈达拉。对于快艇而言,得到伊戈达拉的最终目的并不是补强,虽然他的防守和处理球的能力可以在关键时刻起到奇效,但是这位老将相比起哈克莱斯以及麦克格鲁德来说并不算是一个显著的升级。争夺一哥更大的意义在于,不让湖人、独行侠等其他竞争者获得补强短板的机会,如果伊戈达拉和灰熊达成了买断协议,他将会成为所有人争夺的目标。

与此同时,即便快艇铁了心了渴望追逐一哥,想要从灰熊手中执行拯救计划,将会非常困难。为了配平空间,送出哈克莱斯、杰罗姆·罗宾逊和一个受保护的二轮签是最合理的筹码,但是如上文所言,这笔费事费力的交易并不会为快艇带来什么大的提高。

相比于锋线的补强,快艇最大的危机存在于球队的内线。明年夏天,哈雷尔的合同就将到期,期待他效法路威签下一份800万的超值合同是一件根本不可能的事情。在里奇·保罗的签约就是哈雷尔提前释放出的信号弹,以他目前稳定的数据表现,在不考虑伤病的情况之下,哈雷尔很有可能达成一份年薪在1500万甚至接近2000万美元的合同。

快艇并不是没有空间完成续约,只不过一旦送出这样一份大合同,就明确扶正了哈雷尔,在给与其首发位置的同时,也得将其当做球队第三号人物来看待。本赛季的快艇自然可以接受这样的设定,可在下个赛季,当哈克莱斯、杰迈克尔·格林和帕特森合同到期,球队阵容厚度大幅虚弱之后,哈雷尔究竟能不能担起球队的第二阵容,还得打上一个问号。

2020年的夏天对于快艇来说只不过是第一道坎,一年之后,路威的超值合同也将结束,小卡和乔治也会恢复自由身。到那个时候,处于即将重新洗牌的联盟之中,被哈雷尔大合同缠身的快艇将无法在自由球员市场上重拳出击。

现在的快艇只需静观其变,看看哈雷尔能不能在本赛季延续20+10的表现,进入季后赛,进一步观察其大场面下对位顶级内线的抗压能力,到那时,在做出续约的决定也并不算迟。不可否认,哈雷尔的的确确是一位非常出色的运动员,但是对于志在冲冠的快艇来说,每一分钱都得花在刀刃上。

另一位与快艇队传出绯闻的是已经淡出人们视线已久的诺阿,根据11月初沃神放出的消息,诺阿目前正遭遇膝盖旧伤的困扰。不过,如果诺阿康复之后,他还算是一位比较符合快艇的防守型内线。尽管拥有祖巴茨和哈雷尔两位大将,但是球队的内线储备还是相当薄弱的,如果黑白双雄有一人遭遇伤病或犯规困扰,诺阿完全可以成为一个用来填补空档的合格“工具人”。

新赛季至今不过将将进行了20场比赛,距离转会窗口关闭还有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快艇还需要静观其变,继续通过比赛来发现阵容的不足,留给他们查漏补缺的时间还有很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