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队战绩拖后腿!王哲林连庄MVP仅剩理论上可能

季孟年12-02 10:38 体坛+原创

记者季孟年报道

上个赛季加冕常规赛MVP的王哲林,在本赛季依旧有着非常出色的发挥。但在个人表现持续高光的同时,福建队的战绩却不算出色。这样一来,大王与MVP之间的距离自然也就渐行渐远了起来。

上个赛季,王哲林场均能够贡献24.6分13.7篮板,最终球队以第七名的身份杀入到了季后赛当中。在MVP的评选里面,大王力压郭艾伦成功夺魁。而在本赛季,王哲林的场均数据来到了26.5分,看起来比上个赛季还要惊艳。不过,由于福建队本赛季至今仅仅取得了2场胜利,与上个赛季同期的确存在着非常大的差距。

不论是在NBA还是在CBA,常规赛MVP的评选都是个人数据与球队战绩的结合。根据上个赛季MVP的参选资格,参选者必须出战至少36场常规赛,个人综合技术指标综合得分名列前茅。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参选者所在的球队必须位居联盟的前12名,即球队需要杀入季后赛。

王哲林一直保持着不错的出勤率,其个人数据上达标也一定没有问题,但球队战绩却有可能拖了他的后腿。虽说现如今赛季才刚刚开始,但福建队想要杀入季后赛难度已经非常大。因此,大王自然而然的就在MVP的竞争当中掉了队。

相对来说,老而弥坚的易建联,重返CBA的周琦,上赛季憾失MVP的郭艾伦甚至拼命三郎翟晓川都比王哲林更为接近MVP。尤其是周琦与易建联,本赛季常规赛MVP大概率从这二人当中被选出。周琦和易建联的得分、篮板、封盖都在国内球员当中位列前茅,且都在各自球队当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更值得一提的是,广东与新疆是如今联盟实力最强大的两支球队。球队战绩与个人数据兼顾,因此易建联与周琦自然而然的就成为了MVP夺标的大热。

不过,其他几位球员也并不是没有机会。郭艾伦和辽宁队近来逐渐找回了状态,他也保持着对于MVP的冲击。翟晓川、阿不都沙拉木等人获得MVP的概率虽然不大,但也能分走一定的选票。

只是王哲林的处境会比较尴尬,的确有不少人被他在本赛季的发挥而折服。可由于球队战绩不佳,他甚至没有机会参选。不过,对于大王来说个人荣誉的得失或许还算不了什么。球队战绩如此糟糕,才是更令他感到痛心的事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