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帅位谁属?小瓜迪奥拉靠谱吗?波切蒂诺可行吗?

刘川12-02 15:20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埃梅里下课前,英格兰媒体原本对阿森纳换帅话题并无太大兴趣,毕竟董事会在11月国际比赛周期间刚刚张贴了安民告示。不过周五早上官宣换帅并任命永贝里担任看守教练后,媒体炒作的阿森纳新帅人选也立即开始了急速膨胀和扩充。

阿尔特塔,小瓜迪奥拉?

除了原先的阿尔特塔和阿莱格里,在波切蒂诺下课之后,前热刺主帅也被迅速拉进了阿森纳新帅候选群。而随着埃梅里正式下课,狼队主帅努诺和莱斯特城主帅罗杰斯,也被媒体列入了名单。

这5个所谓的候选人中,现在真正赋闲的只有阿莱格里和波切蒂诺,前者已被一些媒体排除在外,后者则被认为成本过高。波叔出于对热刺的感情而发表过的永不执教阿森纳的言论,人们并不十分当真,但问题在于,热刺在解雇波切蒂诺时对其解约金设置了分期条款,他短期在竞争对手那里找到工作的话,可能会因此停付。因此媒体认为,阿森纳要接洽波叔,可能先得承诺为阿根廷教头补足这超过1000万英镑的解约金,再算上刚刚给埃梅里支付的1500万解约金,这代价显然高了一些。

而剩余的候选人现在全都有工作在身。其中阿尔特塔虽然在曼城担任助教,但事实上瓜迪奥拉最近两季已将相当一部分主帅工作放手交给这位同胞。现在阿尔特塔不仅要操心日常训练,甚至在一些场次会全权负责为球队部署战术,甚至曼城比赛日全队在瓜迪奥拉的会议结束之后,阿尔特塔会专门给全队单开一次战术会议,确认所有场上球员的战术任务和应变预案。

这种情况下,即便之前有风声说瓜迪奥拉对阿尔特塔执教其他球队不会阻拦,但就算阿森纳最终能说服前队长接班,曼城这边的工作交割也需要时间,至少瓜帅也需要寻找一位新的副帅。况且曼城如今落后利物浦达11分之多,球队进入到最近3季最为困难的时期中,联赛情势现在瞬息万变,阿森纳这次招徕阿尔特塔的状况和18个月前已不可同日而语。而且,两队将在12月15日的联赛相遇,曼城这边再大度,恐怕也只能接受在这场比赛之后再放人,而这之前长达半个月的间隔期对于阿森纳来说,又有些过于漫长。

努诺敢吗?罗杰斯乐意吗?

至于在11月29日开始被媒体拉进新帅候选群的两位现任主帅努诺和罗杰斯,两人目前执教的球队排名都要高于阿森纳,且在各自俱乐部都有教练组外的良好高层支持。狼队那边的竞技团队从里到外都是葡系人脉,努诺得心应手,游刃有余掌控更衣室。阿森纳这边对他而言虽然看似舞台更大,但这涉及到他将一定程度上脱离自己的葡系背景,和桑列伊和埃杜高层团队的磨合需要时间,且阿森纳现在队内也没有一个葡萄牙球员。最要命的是,阿森纳现在情况紧急,尤其在联赛已没有多少本钱让新帅慢慢适应,而这种救火任务未必适应努诺。

关于罗杰斯的传言更是看上去有些匪夷所思,但一些英格兰媒体却深信不疑。莱斯特主帅今年2月开始执教蓝狐军团,短短9个月时间,让这支原本在联赛中游浮沉的球队重返争冠军团,球队阵容的各线搭配在本赛季刚刚进入正轨,要说服罗杰斯从现在排名前三的莱斯特城帅位上离职,转投和其联赛上有11分差距的阿森纳,对于枪手制服组而言,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临时班子架构不稳

由于埃梅里和他的团队同时在周五一早离职,因此在新帅无法立刻就位的情况下,永贝里的教练组现在人员告急。阿森纳不得不让球队的青训总监默特萨克驰援一队教练组,德国球星在退役后仍一定程度上保持着自己在阿森纳更衣室的影响力,且和永贝里上赛季在青训系统的合作非常愉快,他看上去也是目前唯一合适的助教人选。

不过这套临时搭建的教练团队看上去很难维持太久。阿森纳不久前刚刚改革了青训系统的组织架构,默特萨克那边现在负责的工作更多,要他一两周之内兼顾一队和青训之间的工作还勉强可以,耗得更久的话,埃杜那边还得拆东补西,再把刚搭建完毕的青训管理结构重组。

总之,留给阿森纳制服组的时间相对有限,且现在所有人都知道俱乐部迫不及待要新帅上岗,这也会令他们在相关谈判中更加被动和艰难。这种情况下,小克伦克上周六在训练基地向球员承诺会尽快落实新帅问题,而有球迷在对比后调侃道:“这样一看,聘请波切蒂诺的难度好像也没那么高嘛,这应该也是所有人愿意看到的新帅选择,它大胆而冒险,但同时也值得一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