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鲁老臣后来居上东亚杯名单 铁家军招募看中两点

王晓瑞12-02 06:4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北京报道

千呼万唤始出来。在新任中国队主教练迟迟未获揭晓之时,一支由李铁挂帅的临时国足即将出征韩国,参加两年一度的东亚杯赛。而在中国队28名集训球员之中,有8人是里家军11月世界杯预选赛成员,19名球员来自上个月的国足选拔队集训,另有一人属于破格征调的新面孔。

所谓来自里家军的8名世预赛成员,并非意味着全部资历较深,例如杨帆,迄今代表国家队的出场次数依然为零。相反,像被里皮弃用的于大宝、姜至鹏和蔡慧康等人,倒是有着20场以上国际A级赛经验。不过在这一份名单之中,张稀哲和王大雷的上榜多少令人出乎预料。实际上,在中国足协11月上旬进行50人大名单申报工作时,起初并没有他俩的姓名,倒是将恒大门将刘殿座补报其中。

里家军兵败阿联酋归来后不久,东亚杯便成为中国队下一步备战计划的核心。随后,诸如吉翔、韦世豪等人,均接到上报护照信息等材料的通知。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临时国足”开始考虑征调一些世预赛球员的可能。

考虑到国脚们的休息和调整,球队又不可能大面积召回世预赛球员。因此,究竟召集哪些球员的参考标准,便要结合球队的技战术需要。尤其是在中前场方面,铁家军在11月上旬的集训,还是体现出对于一些特点球员的需求。张稀哲能够胜任前腰和边前卫,特别是他在中场的拿球和组织能力,在球队上一次备战之中,还是比较稀缺的类型。至于王大雷,考虑到刘殿座和董春雨国际A级赛经验稍有欠缺,也亟需这样一名定海神针式门将驰援,此前在佩兰执教时期,他和李铁也曾共事很长时间。

除此之外,在今年秋冬季节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第一阶段,张稀哲和王大雷的出场时间极为有限。前者只是替补踢了一场对阵关岛的比赛,后者压根4场预选赛就没亮相,而本着国家队用人思路,需要这些老将通过一些国际大赛,维持他们的国家队比赛感觉。于是,在第一批补报23名球员之后(包括吉翔、买提江、韦世豪等7名里家军世界杯预选赛球员),又在后来加入了张稀哲和王大雷。不过,由于身肩足协杯决赛任务,王大雷恐怕要在12月7日才能归队。

然而在这支中国队阵中,仍有不少球员堪称“国脚初哥”,例如两名门将刘殿座和董春雨;后卫杨帆、明天和刘云;中场郑凯木、王上源、李行以及前锋吕文君。但考虑到将有5名球员无法参赛,国足釜山行的名额竞争预计异常激烈。李铁最终如何调配最强阵容?这将是一门很大的学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