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最艰难一冠最低调庆典 这只是新王朝开始

叶慧12-02 09:2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当广州恒大与上海申花比赛的终场哨响那一刻,恒大上下终于放下心头大石。冠军终于回来了!我们是冠军!

场上的恒大球员也在以不同的方式庆祝冠军的到来。张修维跪倒在天河体育中心的草皮上,双手指天祈祷,然后俯身亲吻草皮。这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中超冠军。钟义浩则直接睡在了草坪上,之前只是球队轮换球员的他,在左后卫位置遭遇连续伤病后,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主力位置。

同样是第一次尝到中超冠军喜悦的卡纳瓦罗,双手高举手指指天庆祝,然后接受教练组同袍和球队工作人员的祝贺。

当比赛进行到第89分钟时,比赛胜负和冠军归属已经失去悬念,卡纳瓦罗让国青队中卫吴少聪替补出场,完成自己在中超的首秀,也算是让这位00后小将的第一次中超夺冠留下难忘回忆。

第一次成为中超冠军成员的还有塔利斯卡、朴志洙、韦世豪、杨立瑜、唐诗、邓涵文、高准翼、严鼎皓、布格拉汗和罗涵博文。对于他们而言,第一次只是开始,等待他们去追逐的还有更多冠军金牌。

相比之下,老大哥们在冠军到手的一刻要显得淡定得多。郑智、保利尼奥、郜林和张琳芃等人只是脸带笑容与队友们击掌致意。他们的冠军荣誉室里早已躺着不止一块中超冠军金牌,今年只是像以往那样又多拿一块而已。

回到更衣室里才是恒大将帅们庆祝的高潮。大家齐声高唱着《Sing up for the champions》,每一个人都清楚知道这个联赛冠军是多么来之不易,是球队上下顶住前所未有的压力,克服重重困难才得到的回报与收获。脱下西装的卡纳瓦罗更享受了球员们泼水庆祝的待遇。此时此刻,满满的冠军喜悦。

卡纳瓦罗是最渴望拿下这个中超冠军的人,没有之一。他很清楚这个冠军对他意味着什么。4年前他本有机会率队解锁这一成就,无奈等级太低只能爽快让贤。如今,这个梦寐以求的联赛冠军到手了,卡纳瓦罗终于可以骄傲地放声高呼“我不是菜卡”,前世界冠军队长又多了一个重要的头衔:中超联赛冠军主教练。不管他的未来在不在恒大,这个顶级联赛冠军荣誉已经在他的个人教练成就留下非常重要的印记。

在收获冠军的同时,恒大的新老交替也在稳步进行中。在过去的一年里,球队功勋之一的冯潇霆已经逐渐淡出主力阵容,只是偶尔在一些亚冠重要场次露面。发挥稳定的高准翼和朴志洙,再加上梅方和入籍后的蒋光泰(布朗宁),他们将是未来几年恒大冲击冠军的中卫人员配置。只是左右两个边卫的人丁比较单薄,也是恒大在明年必须补强的位置。中前场应该是最让人放心的,即将年满40的老队长郑智如无意外还将继续在未来一到两年内发挥余热,黄博文、徐新、张修维、严鼎皓和外借的何超,将与保利尼奥一起撑起球队未来的中场大梁。谁来为恒大冲锋陷阵?塔利斯卡、高拉特、艾克森、郜林、于汉超、韦世豪、杨立瑜……这一连串名字足以应付多线征战。

与以往一样,恒大还是提前做好在主场夺冠的庆典准备,尽管这堪称史上最低调的一次。比赛开始前,天河体育中心现场早已提前安装好庆典所需的音响和灯光,各式各样的夺冠庆典道具、为全队上下绕场一周而准备的庆典花车均在球场边上静静停放着。参加庆典表演环节的足校孩子们则在看台上见证了球队第八冠的到来,也憧憬着未来有朝一日能够像场上的老大哥那样成为中超冠军的一员。

第8次冠军庆典,真的很简单,但并不缺少仪式感。相比起当年豪掷数百万砸出一个全国瞩目的夺冠庆典,如今的恒大更在意的是让球员在冠军到来的激动时刻,能够在家门口与家人、队友、现场球迷一同分享冠军的喜悦,回味这个苦尽甘来的赛季,就已经足够了。

没有冠军奖杯,没有现场颁奖,其实都不重要。因为,冠军就在大家的心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