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官战阿瑙上演大四喜 锋霸爆发迟到但未来可期?

王晓瑞12-02 12:2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无论最后一轮踢出什么样的结果,都无法改变上海上港队排名第三的事实。但收官之战6比0大胜深圳佳兆业,还是令球队上下欣慰不已。一是大比分谢幕本身出乎预料,再有,就是夏季转会重金引入的阿瑙托维奇全面开和。单场完成大四喜之作,凭借这一场横扫深圳佳兆业,阿瑙托维奇将个人半赛季的进球数锁定在9个。

沪深战前,有关阿瑙托维奇的未来传闻满天飞。虽然头顶2500万欧光环加盟而来,“奥地利伊布”的表现并没有迅速让人信服。有人开始质疑他的比赛态度,也有声音将其称作“一次失败的引援”,甚至在败走天河之后,为他和浩克这一对搭档起名为“胡闹”组合。毕竟在那一场,他半场休息时披挂出战,结果45分钟不仅颗粒无收,甚至连一脚射门数据都没刷出。

但从那一场天王山之战以后,阿瑙托维奇就在试图寻求改变。佩雷拉也把他带到上一轮的赛前发布会,“我知道我们的水平,也明白球队能够展现什么,我们也会尽快走出低谷。”结果客战人和开场仅3分钟,他就接到艾哈迈多夫的妙传,于禁区中路抢射得手,这一记得分也打破了他连续5轮的进球荒。

虽然未能从丰体带走3分,但阿瑙托维奇以他反弹的势头,开始得到佩雷拉的信任。奥斯卡复出,得到轮休的是艾哈迈多夫而不再是阿瑙,而这一决定也终于促使后者实现大爆发。只用了50分钟,阿瑙托维奇便上演了大四喜,仿佛整场比赛的局势完全进入他设计的轨道。

赛后,阿瑙很难得地露出一个笑脸。赛季出场11次打入9球,光看这一数据,阿瑙托维奇理应继续留下。而在最后一轮完成大四喜的同时,他还在一次反击之后,倒地妙传浩克推射得分。其实,关于阿瑙托维奇刚到球队的水土不服,一部分上港球员是有心理准备的。毕竟三年前夏季转会期引入浩克时,“绿巨人”由于饱受伤病困扰,起初表现也很一般。但在此后一个赛季,便开始中超和亚冠赛场势不可挡。阿瑙托维奇会不会也像浩克那样会有一个缓冲期?至少在本赛季结束前,他倒是完成了一次彻底的大爆发,也让球队上下对于来年抱以更高的憧憬。

对于最后一轮6比0大胜收官,佩雷拉没有多说什么。他只是希望队员们好好享受假期,准备来年再战。不过,阿瑙托维奇的爆发足以令他期待,至少拥有此等强力中锋,上港来年一月底对阵泰超武里南联,应该是不用让人愁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