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双线遭五连败 崔康熙的豪赌足协杯胜算多大?

高雯12-02 13:23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高雯报道

联赛收官战,申花客场0比3脆败恒大,目送对手重返冠军宝座,而自己则是双线五连败。对申花俱乐部及主教练崔康熙来说,这是一场豪赌,他们将全部希望都寄托在了12月6日,在足协杯决赛次回合生死战主场翻盘鲁能。

申花输给恒大并不意外,球队在中超历史上只赢过对手一次,而做客天体从未获得过胜利。从求胜欲望来说,一直都在为足协杯夺冠努力,甚至留力的申花,也显然远不如志在主场夺冠的恒大,最终的比分也显然说明了这一点。输球后,申花以中超四连败黯淡收官,只以30个联赛积分排名联赛倒数第四。对这家上海滩老牌豪门来说,以这样的成绩结束本赛季显然说不过去,或许只有足协杯夺冠才能走出困局。而金信煜同样直言:“之前的比赛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看最后一场足协杯怎么打吧。”

事实上,最近几场中超,崔康熙为足协杯练兵的目的已非常明显。尤其是和恒大的比赛中,队长莫雷诺及队内助攻王曹赟定直接被雪藏,韩国高中锋金信煜的复出和伊哈洛搭档,王永珀和沙拉维下半场的登场。这不仅是让恢复的伤员抓紧时间找状态,也是崔康熙在尝试不同前场球员搭档的效果。

不过对首回合0比1输球,近期状态又如此糟糕的申花来说,毕其功于一役的想法相当危险。因为连续的输球或多或少会影响申花球员的士气和信心,而且对鲁能必须赢、不能输的想法也会让球员背上如山的压力。

具体到技战术层面,申花需要改进的地方也很多。防守方面,申花连续两场比赛都被对手打进三球,包括最后一个主场1比3不敌苏宁,首次在长三角德比中被对手攻克上海滩,当红新星朱辰杰还打进了一粒匪夷所思的乌龙球。这样的防线面对佩莱、格德斯、蒿俊闵领衔的鲁能攻击组,想要不失球难度极大。崔康熙在和恒大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指出:“我们接下来还有重要的90分钟比赛,希望队员可以吸取丢球的教训,尽快调整好情绪,避免再出现因为注意力不集中导致丢球的情况。”

而在进攻端,申花也连续哑火,从客战重庆到现在,球队最近五场比赛都未能取得运动战进球。崔康熙认为这和保级成功后,队员在心态上松懈有关,但绷紧的弦一旦松下,而且长达一个多月,恐怕一时也难紧回来了。

“希望在6号虹口主场比赛中能打出我们自己的东西,打出自己的气势,然后夺得冠军进行庆祝。”见证了恒大问鼎中超的彭欣力赛后采访,说出了申花球员的内心渴望,但他们能否捧起中国足坛本年度最后一个冠军,实现这一愿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