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球领先却惨遭三球逆转 鲁能开始为足协杯攒人品

安晓君12-01 23:07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安晓君报道

12月1日下午,2019赛季中超落下帷幕,客场作战的山东鲁能在2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北京国安连续打入3球。鲁能到手的联赛第4被江苏苏宁抢走,接下来的足协杯决赛次回合对阵申花,总比分1比0领先的鲁能该如何应对?

末轮比赛前,恒大在积分榜上领先国安2分,国安即便战胜鲁能也不一定能夺冠,而鲁能本赛季早已经将重心转移到了足协杯上面,12月6日的足协杯次回合,才是鲁能本赛季眼下最要紧的一场比赛。但一方面和申花的比赛毕竟还有一周,球员们需要比赛来保持状态,赛前李霄鹏表示:“应该说最后一场联赛,我们也没有任何可以保留的。球队这周状况不错,所有的伤员都恢复了,我们肯定珍惜能和强队比赛的机会,希望用一场精彩的比赛来结束今年的联赛。”

李霄鹏没有食言,除了停赛的刘军帅以及佩莱轮休外,鲁能尽遣主力出战,刚刚伤愈的费莱尼进入首发。开赛后国安疯狂压上,但鲁能打出了标志性的反击,金敬道首先通过反击赢得点球,格德斯点杀,然后鲁能用标志性的传中结合由费莱尼高空轰炸扩大比分优势。两球领先后,鲁能防线出现习惯性“迷糊”,国安则趁机打入2球。进入到下半场,为了足协杯决赛次回合,李霄鹏相继撤下了费莱尼以及莫伊塞斯,外援只保留了格德斯在场上。随着蒿俊闵第71分钟的离场,鲁能彻底“放弃比赛”,而国安则在第91分钟由王子鸣打入绝杀,鲁能2比3输球,结束了对国安9场不败的纪录。

“今天这比赛双方踢的都不错,双方都发挥了特点。国安掌控了比赛,我们反击也有机会。”李霄鹏说。鲁能的2个进球一个是王大雷快速球门球发动反击,张弛右肋送直塞,金敬道被慌乱回防的金玟哉放倒;一个是格德斯边路策动快攻,然后通过边路传中发挥高空轰炸优势。足协杯决赛次回合对申花,主队不出意外会猛攻,鲁能必须发挥出他们的反击优势。

但从另外一点来说,鲁能的3个丢球,尤其是前2个丢球,都是后防注意力不集中造成的。对此,李霄鹏表示:“2比0的时候其实我们掌控了比赛,但短时间稍有松懈,没有及时纠正,被扳平了。”不管怎样,本场比赛出现的防线问题,绝对应该引起鲁能警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